你喜歡算命嗎?

從小到大, 我算命的次數用一隻手的手指頭都數得出來, 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別人告訴我我的命是如何, 要別人來告訴我我的日子要怎麼過, 告訴我要怎麼做選擇! 第一次接觸到算命, 是大學時, 國中同學想要去算命, 要我陪她去, 所以我去了! 也被慫恿"順便"算, 好吧! 反正聽聽人家怎麼說也好!! 雖然我生在本省人家庭, 但因為學生時代周遭同學朋友都是說國語, 以至於我的台語越來越不行, 而那位算命師講的是"道地"台語, 所以我需要同學來幫我做翻譯!! 不然他一句話講完, 我的腦子還來不及"解釋", 他就開始講下一句了!! 那次我最記得的只有, 他說, 我以後會有三個兒子, 還有以後的老公是身高不高, 長相"老實"的人(而我是標準的"外貌協會")!! 還有我老了會走官運!! 這些"斷言"到現在卻沒有一樣實現!! 第一, 我還沒有小孩所以還不能確定, 不過我想以我現在的年紀我只會想生兩個baby吧!! 第二, 我的老公完全不是"身高不高"、"長相老實"....對我來說, 我老公是又高又帥的煙導桑(台語)!! 第三, 以我對"政治"的厭惡, 我想不管我年紀大大, 也不會當官吧!! 這就是我第一次算命.....

而我自己真正"主動"去算命則是在我出社會後, 交了我第三任男朋友時, 由於太過"痛苦", 因而起了想去算命的念頭!! 還記得那一天, 由於心情太過惡劣, 跟公司請了下午半天的假, 突然的跑到了行天宮地下道算命街去算命, 隨便選了一攤坐了下來, 問了算命師和男朋友的未來!! 算命師看了看說, 我和他比較適合當朋友, 分手比較好, 而且還說我男朋友在幾歲若沒有結婚的話, 他會變成GAY!! 其他的我現在也想不起來了, 只記得就這樣讓我花了好幾千元!! 而這位算命說所說的, 第一, 過不久我的確跟我那男朋友分手了!! 第二, 因為後來也沒有聯絡, 所以也無從得知他是不是有變成GAY!! 這一次的經驗只讓我覺得.....算命好貴!!!!

因為這樣的經驗, 老實說並沒有讓我覺得特別的感覺, 什麼準或不準, 再加上"昂貴"這個原因, 所以我也再沒有特別想要去算命, 我想也是因為之後我的生活也沒有讓我會想要去算命來要求引導吧!! 而最近一次是兩年前發現得癌症的那時吧!! 果然生病時, 身邊的人都會給予不同的建議, 有人提供偏方, 有人推薦醫師, 而有人則建議我去算命!! 那時老公的二姐有算命的習慣, 所以她就帶我去找了兩位算命師, 一位是通靈的師姐, 另一位則是算紫微的老師!! 這兩次的經驗, 與通靈的師姐還算好, 但是那位老師給我的感覺就蠻差的!! 先不論準不準, 那老師的態度就令我非常"討厭"!! 一開始排命盤, 開始講本命個性, 尤其講到個性中的缺點時, 她總是喜歡用"調侃"的方式來說, 似乎把挖苦別人當成一種樂趣!! 又加上她並沒有看出我那一年有生病的劫, 因為會去算命就是主要要看我生病的事, 所以對於老公二姐一直推崇她, 讓我不是很認同!! 而另一位師姐, 雖然二姐對她的評語沒有那老師的好, 但是至少她看出了我身體有問題!! 也指引我ㄧ些方法, 不管有沒有效, 但就如人家說的, 算命其實是一種心靈治療!!

這一次因為生小孩的事, 或許是婆婆身邊太多不好的例子, 所以婆婆希望我們去算個命!! 就如老公大姐的小孩, 當初也是因為是做人工的, 又加上雙胞胎裡的男生有點問題, 婆婆說了, 算命的有說過, 大姐要在三十幾歲才有兒子命, 但卻在不到那歲數的前兩年就生了這一個兒子, 算是強求, 所以小孩才有問題!! 又婆婆又舉例說, 以前的鄰居, 有去幫他兒子算命, 說要在30歲結婚, 婚姻才會好, 結果他兒子在29歲就結婚, 因此就造成後來離婚了!! 後來又舉了一些親戚的例子.....舉了這些例子, 婆婆就是希望我們去給之前生病時二姐帶我們去的那一個老師看一下, 如果老師說不急, 就先不要急著生小孩!! 婆婆似乎很擔心我們很衝動的去做人工!! 後來我跟老公說了, 我們這對婆媳似乎跟別人不太一樣, 大部分婆婆都會希望媳婦趕快生, 給媳婦壓力!! 而我們這對婆媳則是相反, 是我一直很想生, 不管用什麼方法, 反而是婆婆要我們不要急, 把身體養好比較重要!! 而且不要"強求"!! 我的感覺....婆婆似乎覺得做人工就是一種強求, 又加上身邊不好的例子這麼多, 所以婆婆很擔心吧!! 後來跟老公討論的結果, 我想為了讓長輩安心, 就去給老師看看囉!! 而且其實我們也蠻好奇的!! 也想趁這次順便問問其他的問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