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篇新聞, 讓我對肉肉的健康有點擔心! 而這是因為我的因素!

"母B肝帶原 男童打疫苗仍罹癌"

我從小就是B肝帶原, 但從不以為意, 曾經想過, 如果我會得病, 應該就是跟"肝"有關的疾病, 不過沒想到, 卻得了個沒有任何家族病史的疾病, 蠻讓人訝異的!

自從懷孕之後, 對於自己這個"B肝帶原"的身分開始重視了起來, 因為家裡三個小孩就是因為媽媽的垂直感染而成為B肝帶原, 所以我開始關心起, 該如何做才能讓肉肉不會步上我的後塵! 於是在肉肉出生24hr內, 就馬上被注射了一劑"B型肝炎免疫球蛋白", 這就是為了避免被我這個e抗原呈陽性(高病毒量)的麻麻垂直感染! 而後到現在為止, 肉肉也很準時的接受B肝疫苗的注射, 目前三劑的B肝疫苗也在這一次回診全部注射完畢! 原本以為這樣就可以放心了, 沒想到這一篇新聞, 讓我沒辦法就這樣安心下來!

孩子打完B肝疫苗,不代表得到100%的保護,醫師臨床發現,有的孩子因為體質特殊,無法產生抗體,還是成為帶原者!!

當然希望肉肉不會是那"體質特殊"的小孩! 不過還好, 也因為這篇新聞, 讓我知道要在肉肉12至15個月大時,抽血檢驗是否有B型肝炎的抗體或抗原, 以確認疫苗是否發揮效果! 所以, 雖然這篇新聞讓我會擔心肉肉的健康, 不過也達到了"宣導"的作用!

 

相關報導如下:

打完B肝疫苗需檢測 疫苗生效才具防護力

孩子打完B肝疫苗 12-15個月大 還要再追蹤

打過疫苗仍得肝癌 11歲童半年不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