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思考一件事, "照顧"小孩跟"帶"小孩有什麼不同?

!!

我覺得其中的區別應該就是...有沒有"用心"吧!!

把肉肉託給婆婆"照顧", 我一直感到很無力! 當然, 有長輩可以幫忙帶小孩, 我應該要知足! 但為什麼我一點都沒有"開心"的感覺??

我承認一開始我對於婆婆的期望的確很高, 因為就憑藉著婆婆帶小孩的經驗, 我很"放心"將肉肉交給婆婆, 但才沒過多久, 因為肉肉的皮膚不好, 我開始發現, 真的是期望太高, 以至於我落差有點大!

後來...我又說服自己, 因為婆婆沒有帶過皮膚過敏的小孩, 所以我的期望又從"零"開始! 就是沒有期望啦! 但是, 又沒多久, 我又"不高興"了! 為什麼? 我搞不懂, 一個人怎麼可以這樣不聽人建議到這種地步! 或許在她心中, 我們是新手爸媽, 所以我們的話她可以不用去聽, 因為她吃的鹽比我們吃的米還多!! 重點是, 醫生的話她也不聽! 我是肉肉的媽, 因為肉肉的異位性皮膚炎, 我不知道我總共花了多少時間在研究該如何可以讓肉肉好轉、舒服! 看到網路媽咪推薦中醫, 我們也帶肉肉去看, 推薦的乳液, 我也買來給肉肉用, 甚至可以止癢的藥膏、草藥, 不管是什麼方法, 我都想給肉肉試試! 但是, 到底有沒有用, 我從來沒辦法知道! 這就是我無力的地方, 以上所有的方法, 請婆婆去做, 她總有理由不做, 不是偷懶, 只是她認為"沒有用"! 就乳液來說, 這是這種皮膚不好的小朋友必備的保養, 一罐200ml的乳液, 買了三四個月, 到現在只擦了一半多! 看網路媽咪, 這樣一罐乳液, 勤擦的話, 大概一個月就擦完了! 因為婆婆有富貴手, 她說, 這乳液她擦了手會癢, 所以對肉肉一定也沒用!! 但她女兒買的乳液就有用嗎? 不...只是她擦了手不會癢! 到底我那乳液是買來給她擦的還是給我兒子擦的? 或許那牌子的乳液對我兒子沒用, 但真的沒有用嗎? 天知道!!

每次看到我的寶貝又嚴重, 我那"新仇舊恨"就整個ㄧㄚˊ 起來! 同事說..感覺她(婆婆)不像是在"照顧"自己孫子的感覺, 比較像在幫別人帶小孩! 同事又說...她從小皮膚過敏的很嚴重, 她奶奶帶著她不知道看過多少醫生, 讓她試過多少偏方, 比她媽媽還緊張! 我心裡想...如果有一個人可以這樣跟我一起分擔, 我心裡應該會好受多了! 老公總要我壓力不要這麼大! 但, 這是我兒子, 我的寶貝兒子, 我能不擔心, 看他癢得睡不著, 我會不心疼嗎?

既然婆婆說她的手會癢會裂, 老公就想了一個辦法, 請公公幫忙擦乳液! 講到這....我又想笑了! 無奈的苦笑! 在請公公幫忙擦乳液前, 公公因為心疼他的孫, 常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讓肉肉不抓頭, 不這麼癢, 似乎我們都沒做任何事一樣! 之後呢, 公公的說法變成, 他(肉肉)的頭沒事啦, 是他脾氣不好, 不然平常他不會去抓頭! 唉~我能說什麼? 說都很會說, 要他們做, 一堆理由!

因為癢, 肉肉手的力量很大, 又小朋友不知控制力量, 常把頭跟臉抓得滿是傷痕, 跟婆婆說請她幫肉肉戴手套, 她又常不給帶, 難道看到他滿是傷痕都不會心疼嗎? 醫生也說過, 有傷口就怕感染! 有心就會想辦法, 沒心, 就是一天過一天, 沒出事就好!

撇開皮膚問題不說, 副食品, 這對於我們這新手爸媽才是真正沒有經驗的部份, 是真的需要仰賴婆婆的經驗, 但我發現, 如果我們沒有跟她提要讓肉肉吃什麼, 她也不會做! 之前跟她提說, 醫生說可以開始喝米湯, 其實我覺得肉肉已經可以開始吃半流質的食物, 但我想, 如果我們沒提, 她還是繼續讓肉肉喝米湯吧? 我還買了一本副食品的書, 老公拿給婆婆, 婆婆說她都會! 不用看書, 但...會做, 有做嗎?

說真的, 如果肉肉不是有皮膚問題, 或許我不會想這麼多, 壓力也不會這麼大! 我只希望我的寶貝能被好好"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