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終於告一個段落了!!

這一次為了拔人工血管,又住進了醫院,而血管也因之前"用"的太頻繁,以至於這次的住院前抽血檢查扎了四針才抽血成功!這真是第一次啊!以前記得每次抽血時,血管明顯到非護理人員都可以一眼就找到的,不用在那裡拍啊打的,甚至每次都可以用"噴"的來形容血流入針筒的樣子!老公還說....如果在路上被臨檢,因為我手上的針孔,搞不好會被當成毒蟲呢!呵呵~

這次拆除人工血管是用局部麻醉的方式,是我第二次經歷局部麻醉。第一次是在和信割除小腫瘤的時候。局部麻醉是件恐怖的事情,因為躺在手術台上是有意識的,醫生跟護士在做什麼、講什麼話你都會知道的!一開始醫護人員在我身上鋪了很多片消毒過的綠布,只露出一小塊是要開刀的部分,我的臉,被綠布隔在另一邊,所以醫生在做什麼我都不知道的,只能用感覺的!然後打麻醉針,我是不怕打針的,但麻醉針打下去真的蠻痛的!過了一會兒,醫生會開始測試麻醉的效用,以決定是不是要再加打劑量,因為醫生測試某個地方我還是有痛的感覺,因此又加打了一針,然後手術就開始了~~醫生到底是用什麼"器具"來"切割"我,其實我也不曉得,但我好像有聞到"烤肉味"!後來或許因為人工血管的位置擺得較深,因此"切割"到較深部位時,我有痛覺,所以醫生又幫我加了劑量!整個過程我整個人呈現非常緊張,全身繃緊的狀態,因此手術結束後,我全身都濕了!

最後,護士拿了取出的人工血管給我瞧瞧,我想說這個東西在我身體裡待了半年多的時間,應該把它留著,因此跟護士要了當"紀念品"!

1008794721.jpg

1008794722.jpg 



對我來說,拿出人工血管是我這將近一年來受苦的句點,但也是開始,這一段時間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該要好好的保養身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