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腫瘤內科醫生見面了,那醫生講話真是標準的"咬著滷蛋說話"啊,讓我和老公傻眼,要真的很認真聽,才能理解他在說什麼!進入正題,醫生說,因為我太年輕,所以以我的狀況他決定加重化療藥物劑量,給了我們三個選擇,1.健保用藥+密集用藥(不過醫生強調,這個方式正常人都受不了)、2.健保用藥加重劑量、3.健保用藥+自費用藥(一種10萬/一劑,買一送一、一種10萬以上/1劑,買三送一),不過不管是自費或健保用藥,副作用(頭髮掉光、噁心、嘔吐....)似乎好像都差不多,好像就只差在於化療後停經的機率高低而已。醫生要我們盡快決定,因為化療最好是在術後一個月內實行,效果最好,但是又因為我們要做冷凍胚胎,就又必須在取完卵子之後才能進行化療,真是....時間緊迫啊!天啊,請讓我的MC趕快來吧!! 

這醫生還真的不錯喔...他說,我是他遇過第一例是已婚但未生過小孩,而且化療完想要生小孩的,通常他所遇到的都是年輕已婚但已育有一子(女)或直接決定以後不生的,所以醫生說,為了我這個case,他還要去唸書研究如何用藥比較適當!真的不錯喔.....

雖然化療真的令我有些害怕,因為化療帶來的不舒服,再加上整個療程完要花費將近半年時間,但是如果只要熬過這半年的時間,可以換來幾十年健康的身體跟正常的生活,或許它是值得去拼一拼的!反正我還有一個會陪著我光頭去遊日本的老公,我還奢求什麼!我只想先跟我親愛的老公說,如果化療期間因為身體的不舒服而引起情緒上的不穩定,就要請你多包容了,等我健康了,我會好好補償你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