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小肉年紀越來越大, 會的詞語也越來越多了!

在小肉滿兩歲左右, 大家還有點擔心小肉的語言發展有點慢, 也的確, 小肉在說話方面, 好像真的比同齡的小朋友慢! 這時就有"大隻雞慢啼"的說法, 因為小肉在身高方面一直超越同年齡的小朋友, 常被誤認為比實際年齡大個兩三歲!

一開始, 和老公並不擔心小肉的言語發展, 也覺得每個小朋友有不同的發展順序! 但是, 時間越過, 總覺得小肉似乎沒有太大的進展, 尤其每每看到比小肉年紀小的小朋友, 講話都比小肉清楚、流暢, 看多了總還是會有所影響, 甚至老人家都會說, 要不要去醫院檢查一下!! 雖然不愛聽這種話, 但還是開始擔心了起來!!

還好.......不知從何時開始, 小肉的言語越來越多, 也越來越流利了, 每天都有新語辭, 果然就如聽別人說過的, 所謂的爆發期吧!!

小朋友的"童言童語"有時蠻讓人笑皆非的!!

當小肉被管教而耍脾氣時, 就會說...我不愛你啦~~ 不然就是....撇頭再哼一聲!

小肉回家時會說...."你"回來啦~~(因為我們都教他回家要說...你回來了! 所以他就照著說......)

小肉玩躲貓貓...會說....宸緯不見啦~~

要求小肉做甚麼...他不想..就會回說...不ㄎㄜ以...

小肉被罵時...就會說...不要講話!!! 有時還會摀著我們的嘴...搖著頭說..不要講話!

給小肉吃表飛鳴....打開罐子讓他自己拿一顆, 他會歪著頭看著罐子裡說...要選哪一個??

自從麻麻懷孕, 小肉就開始自稱是...宸緯葛葛~~ 每次叫他名字不加葛葛, 他就會說...不是宸緯, 是宸緯葛葛!!

最近又發現....小肉是個很愛吃的小朋友, 隨時隨地都喊著說, 我要吃啥.....

有一天, 小肉跟我說, 麻麻我要吃...我問, 要吃啥? 小肉...吃那個? 我問...哪個? 小肉就拉著我到冰箱前, 指著冰箱門說..開! 我開了冰箱問說...哪個啊? 好笑的來了, 小肉居然開始環顧冰箱裡面的東西, 然後用手托著臉頰說, 我想一想!!......這小孩也太好笑了吧!!!

尤其是小肉講話一直有一種奇怪的口音, 搭配他說的那些話, 跟他的肢體語言, 真的蠻好笑的!!

看著小朋友各方面的發展, 常伴隨著驚喜, 也會發現....小朋友的學習力真的很驚人!! 所以大人說話跟做任何事真的要小心, 一不小心就被小朋友模仿去了! 或許剛開始覺得好玩, 但後果總是大人自己要承擔!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