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懷孕, 我的主管就開始煩惱我的工作要如何交接, 尤其是薪資方面, 好幾個月前就一直說著要我敎他, 但卻又一直沒有實際的動作, 反而是我自己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開始陸續交接一些比較瑣碎, 但又是必須的工作!! 而我的主管只對薪資方面比較放在心上, 其他的事情他似乎覺得好解決, 但是或許是我個性問題, 我很不想等我到時放完產假回來, 要花時間在"收拾"!!

每個月作薪資時, 因為我們公司雖有人事系統, 但卻是"2266"的, 所以每次在真正開始做薪資時, 都有許多前段作業, 而這些前段作業, 如果不是做熟的人, 真的會讓人非常的頭痛!! 尤其要我的主管, 一個大男人要去做一些文書排版, 我想簡直是要他的命!! 的確每次他在旁邊看我作業, 他就一個頭兩個大, 我也不知該從何敎起, 當然也是怕被"搞砸", 畢竟薪資作業是蠻重要的一項工作!! 不想多給也不想少給! 所以後來我就碰出一句....我想我還是自己作可能比較快!!

就這樣....又拖了幾個月, 主管還是沒學會如何算薪水, 加上又是年底, 要計算每個員工的年所得, 真的......有時候很想就這樣給他裝傻算了! 但偏偏個性又不是如此(很氣), 三不五時還是問主管薪資作業怎麼辦, 他總是一樣的回答, 給我一台NB作業, 同時他也要學!! 老是這樣的回答, 一點建設性都沒有! 給我NB要幹麻, 要怎麼用, 學....看他也沒任何動作!! 唉~真是皇帝不急, 急死太監!!!

今天, 公司ㄧ位"機車經理"到我們部門, 跟我們主管聊到說, 如果我休假去, 我們主管應該會很頭痛吧! 沒想到, 我們主管很順的回答說, 不會ㄚ!! 我會在家作業!! 啥?? 原來他如意算盤都打好了!! 跟其他部門同事抱怨, 才知道原來我們主管對外都已經跟大家這麼說, 我會在家作業了!! 真是...........

之後, 問了主管一個比較實際的問題, 如何在家作業?? 才知道他把事情都想得太簡單了(他的確是這樣的人), 根本就有很多問題存在, 不過, 我決定把問題留給他去解決, 畢竟"產假"是我應得的休假, 要我"無酬"付出"勞力", 也該有個完整的計畫, 不會還要我自己想辦法解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