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老公家真正說話有power的是我婆婆, 所以當一有肉肉時, 我和老公也就不奢望肉肉的名字會是由我們決定的, 不過也是因為我們都沒啥意見, 我只要求名字不要太"俗"就好!

由於產檢的醫院離婆家很近, 所以每次產檢完都會回婆家, 也是可以順便拿新的超音波照片給大家瞧瞧! 有一次, 照慣例的產檢完後, 回婆家吃晚餐, 在等吃飯的同時, 我和公公兩人在客廳看著新聞, 公公突然用他那很重的口音....那口音, 讓我花了好多年的時間才比較聽得懂七八成公公說的話, 而且要非常專心的聽, 自今我還是很"害怕"跟公公單獨相處! ....跟我說起, 名字的筆畫, 幾畫好, 邊說邊拿出農民曆給我看, 還說著...名字裡, 姓不能變, 中間的輩分字也不能變, 就剩下最後一個字, 又跟我說了哪幾個字不錯, 筆劃也好....等等的! 還問我的意見, 我只回答...不錯ㄚ! 都可以ㄚ!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我想名字這檔事, 應該也輪不到我決定吧! 而且也不好意思潑公公冷水!

吃飯前把這件事跟老公說, 在吃飯當時, 老公問婆婆說, 爸爸在看農民曆取名字ㄚ? 婆婆說她不知道, 然後如同宣告的方式跟大家說, 名字就交給算命老師取, 因為要配合八字....等等的! 其實早就知道會有這種結果了!! 不過老公也跟婆婆說明了, 取名的費用我們不會出, 因為我們是算半鐵齒的, 覺得人一出生命是註定好好的, 名字並不會影響太多, 但又因為尊重長輩, 所以願意讓他們決定取名的方式, 但希望最後選擇名字的決定權在我們, 畢竟肉肉是我們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