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的工作....時間長? 應酬多? 你能接受哪一種?? 如果是我, 當然可以的話兩者都避免!! 但是如果必須選擇一樣, 我寧願是工作時間長!!

我一直是個很重視家庭生活的人, 很不喜歡因為"工作"而搞亂生活, 也不喜歡"工作"佔據私人生活時間, 如果偶爾還好, 太頻繁我真的會受不了!! 但是, 現在能找到"薪水"OK, 工作時間固定的工作, 除非是公務員, 私人公司幾乎很少!! 所以, 只好讓自己 "盡量" 接受! 但是新的狀況來了, 以前我總是很佩服大姐可以接受姊夫常常應酬, 而且總是喝醉的回家!! 因為我是不能接受的!! 但是老公的新工作卻在上班的第二天就去應酬喝酒了!! 實在讓我不太高興!! 這曾經是我們的共識, 因為畢竟老公並不喜歡應酬更不喜歡喝酒, 也因為在許多方面有共識, 所以一直認為有些事情在我們生活中是不會發生的, 而且老公找的工作都是比較偏向"工程師"類型, 比較不需要出門應酬的!! 但是這一次的新工作, 雖然老公應徵的是專案, 但是主管希望他可以"暫時"身兼部分業務工作, 當然也在面試時有先說了, "有時"會需要應酬, 但不一定都是喝酒, 也可能是陪客戶去唱歌, 要看客戶喜歡的是什麼"娛樂"!! 也因為主管的事先告知, 老公在考慮是否要接受這工作時也猶豫了很久!! 就在決定前, 等待其他工作是否有通知時, 主管找他出來聊一聊, 說是要直接把話說開, 說薪水, 說工作內容, 說公司前景, 畢竟如果決定要過去, 大家是要密切配合的, 先把話先說請楚, 把話說在前頭, 能接受不能接受的都說清楚!! 就這樣一聊, 聊了四個多小時, 我想聊了這麼久, 應該會去了吧!! 果然, 老公回來就說下個星期開始上班!! 雖然有了心理準備, 但是在第二天上班就喝酒了回來, 而且事先都沒說, 在我晚餐都準備了差不多才打電話來說, 雖然是因為開會開太晚, 來不及說, 但我還是不高興!! 老公一回家, 直道歉, 但我就是不想理他!! 尤其是口氣中充滿酒氣的說!! 我知道他是不得已的, 他自己也不喜歡這樣, 說要跟主管溝通一下, 因為他畢竟不是業務!! 但是....能改變嗎?? 公司性質就是如此!! 今天還跟老公撂下狠話, 說如果一直這樣下去, 我希望他不要做了, 寧願他去找"純"工程師的工作!! 這時候就寧願他只是工作時間長, 至少不要去喝酒, 又菸又酒的, 身體搞壞誰來照顧我ㄚ!! 不過人是不滿足的, 若現在是他工作時間過長, 我想我一定還是會抱怨的!!

或許是我不夠"體諒", 但是....就真的不喜歡!!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這樣的, 更何況, 這是原本預想不會發生在生活中的事情!! 當然, 吃人頭路哪有盡如人意的, 不過還是會希望能過自己心裡想要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