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出院"了!這一陣子,我似乎變成了醫院的常客,不是一個星期二、三次的門診,就是住院準備手術,加起來的次數比起這次生病之前進出醫院的次數不知高了多少倍!希望可以不要再進出醫院如此頻繁,但是...在身體健康之前,似乎這個願望難以實現吧!

在馬雨沛"與癌症共舞"書中,有提到美國醫療人員的專業,以及他們擁有病患更需要的體貼與關懷,反觀我們台灣的醫療人員....

在這次住院的前一天(7/6)晚上十二點半,依照醫生的指示,到醫院五樓婦產科的產房打"破卵針",和老公拖著睏意,直奔產房,卻遍尋不到任何人,好不容易找到了產房的護理室,卻見到了兩個"晚娘面孔"的護士,板著臉問我們要幹嘛,我們說明來意後,他們竟也說,打針?這麼晚?心想,若不是醫生的指示,誰喜歡那麼晚到醫院呢?當一位護士準備著要幫我打針的器具時,另一位護士對著老公說,十二點半,你們現在才來?老公看著牆上的時鐘正指著十二點半,回答說,現在不是十二點半嗎?!心想,是不是我們打擾到她們的休息時間,所以故意在找麻煩?!當幫我準備器具的護士準備好時,冷冷的要我到隔壁房間去打針,關起門後,她抬頭都沒抬的問,要打哪裡?我疑惑了,打哪裡?你是護士而問我打哪裡?但基於不敢惹護士,好聲的問,可以打哪裡?因為這是要打肌肉的針,所以有手臂和臀部給我選擇,我選擇打手臂,而那護士打完後,則轉身就走,感覺真的很差耶!忘記誰說過,若不是因為有我們這些病人,醫生跟護士都要失業了吧!不過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子的人,因為這次住院,照顧我的護士,人都非常好!

再來就是專業性了,因為這次住院是為了隔天(7/8)要做"取卵"手術,所以在前一天晚上就要先在手上預先打上軟針,以便手術時吊點滴用,照顧我的護士說,晚上醫生會來幫我打,其實我有點疑問,因為我以前住院,都是護士來打,這次卻要動用到醫生,難道是婦產科不同於其他科的規定嗎?到了晚上十點多,醫生到了,手上拿了一個鐵盤,裡面裝了打軟針的器具,原本我是不怕抽血打針的,因此我直直盯著醫生的所有動作,這樣的舉動讓我開始害怕了,因為醫生的動作尤其不順,拿針時還會發抖,準備將針刺入時,醫生說我可以不用看,我說,沒關係,我不怕!當他在找血管時,我指著一條血管跟他說,以前我打點滴時護士都打這!因為那條血管又明顯又粗!但不知為啥,醫生卻選擇了另一條較細又彎曲的血管!我想我不應該質疑醫生的專業性,所以就任他擺佈吧!我從來沒有打針時如此的痛,醫生刺穿血管刺進的我手背的肉裡,痛得我手心直冒汗,或許醫生發現了他刺得太深,居然將針拔出一些調整位置,我真的痛到不行,甚至手背都腫起來了,直跟老公使眼色,痛死了!他沒刺成功啦!說出我的疑問,醫生卻認為不可能失敗,因為在針管裡有血逆流,代表有刺進血管!他又拿來裝滿時鹽水的針筒,為清洗我針管裡的血,但當他一用力注入時,我感到冰冰涼涼的液體從我指縫流出,一看,是食鹽水夾雜著我的血,老公趕緊拿衛生紙給我,我再次告訴醫生,我認為沒有成功,因為在我的經驗中,若軟針施打成功,在注入食鹽水時,會順著血管流入且有涼涼的感覺,會很順!但醫生只是看著我的手沈思,過了好幾分鐘,他還是認為是ok的,因為有人call他,所以他先離開了!當他一離開,我和老公直奔護理站,向護士求救,因為我的手都痛到腫起來了,護士原本只幫我清理軟針附近的血,也因為針管有血逆流,所以護士也以為是成功的,我想因為打的是醫生,護士不便直說反駁,後我跟護士說醫生沒打成功請她幫忙重打,當護士要將軟針從我手背抽出時,我痛到彎下腰,手直發抖,真想打那醫生!!後來護士讓我休息一下後,再來幫我另打一針,卻因為之前的經歷,我不敢看了!護士則三兩下就完成了,護士還說,我的血管很好打啊!我回了,所以我沒那麼痛過!真怕這次經歷後,打針以後成了我的陰影.....
y1pqKJ7IWK3AYDA-eV4wlguGsYQWnuUAdwPxf30Ovw5eULaOzX_3cd5TnNjBZ9M70OeV8_mQ_ln3Cpck4kQZgbLfg.jpg 


"取卵手術"....總共取了26顆卵子,每個人聽到這數目,都覺得很驚訝(甚至是我的腫瘤內科醫師)!我的婦產科醫師陳醫師告訴老公,我的26顆卵子,有13顆會培養成胚胎冷凍,其餘則直接冷凍保存下來。我終於可以拋棄"青蛙"這個外號了!辛苦你們了....我的卵巢!讓你們不舒服了!!

接下來就要準備化療了,原本我的腫瘤內科郭醫師要我星期一住院、星期二動"人工血管"手術順便注入化學藥物,星期三再出院,但經確認後,目前無病床,所以等通知,讓我可以在經過"取卵"手術後,多喘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