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為了要徹底解決臉腫問題, 和台大的主治醫生約了手術時間, 又住進了醫院!


之前, 因為這問題(臉腫)諮詢過和信的整型外科醫生, 醫生說可以考慮裝個外引流管, 可能裝上幾個星期, 等皮肉癒合, 應該就不會再積水造成臉腫了, 只是管子掛在外面不是太好看, 管子拔掉之後會有個疤, 讓我們可以跟我的主治醫師討論看看!


在手術前, 還以為醫生計劃做的手術只是個小手術, 在手術前的門診, 聽醫生說明, 才知道又是跟前兩次一樣, 要全身麻醉, 從上次開刀的地方進去, 找看看有沒有明顯的管子可以綁, 若找不到可以綁的地方, 就裝條內引流管, 讓口水經內管流進口腔, 順便切片做個檢查..


加上前兩次手術的經驗不太好, 有不想手術的念頭!


為了希望手術平安順利, 去了趟龍山寺拜拜, 依慣例繞了一圈和所有神明說明來意祈求平安, 最後和菩薩求了個籤, 請廟中的解籤人幫忙解籤。解籤人一開口, 完全說中了我心中的不確定! 因為醫生的不確定(是否有管子得綁? 依和信醫生說法是, 那是一個腺體, 沒得綁的!), 我也在思考是否要為了有點"試驗"性質而動這麼大的手術呢? 直接做外引流管會不會簡單點??


不想動手術的念頭越來越強~ 於是在住院前一天, 想在和醫生討論一下手術方式, 結果醫生忙門診, 讓我還是照計劃, 住院後會碰到面再討論!


於是....最後不管我想不想做手術, 還是住院了!


住院第一天的傍晚, 醫生出現了, 又跟我們解釋了手術的細節, 有跟他提了有其它醫生建議做外引流管, 醫生的意思, 外引流管不好看(果然是醫美的, 很在乎外表), 而且外引流管也不能放太久! 於是, 還是希望把問題趕快解決, 反正都住進來了, 既來之則安之吧...


原本安排第三刀, 大概在近中午的時間, 因故提前到第二刀, 九點多就被推進了開刀房, 將近下午一點進了恢復室, 麻醉被叫醒後, 馬上就吐了, 還是一樣的不舒服, 兩點回到了病房, 就這樣昏昏沉沉, 睡睡醒醒的, 到了傍晚時間才完全清醒! 跟之前一樣, 喉嚨好痛, 也會一直咳嗽, 就像感冒一樣, 也一直有鼻涕, 應該是插管的關係, 這次很特別的是, 肚子肌肉用力會痛, 就像是咳嗽咳過頭那一般, 還跟老公說, 是不是手術中被揍了..落寞.gif    ~~


至少, 這次恢復的狀況有比前兩次快多了~~


老公說, 在我進手術室後, 醫生打給他, 跟他說有想到一個辦法, 把肉毒桿菌打進左臉內, 讓細菌把腺體吃掉, 就不會再分泌, 臉也不會腫了! 老公問, 那會不會也順便把神經也吃掉了! 醫生說, 也是有可能! 最後, 還是掛了條外引流管, 醫生說沒找到明顯的管子可以綁! 也沒用肉毒桿菌那方法!


不管如何...雖然要帶著管子一段時間, 但至少腫了四個月的臉不腫了^^


1  


由於在術中, 醫生有順便切了小塊肉去化驗, 在出院的下午, 醫生打電話給老公, 說報告出來了! 說在拿去化驗的組織中, 還是有殘存的癌細胞! 應該是之前手術為了保留顏面神經沒有清乾淨, 醫生建議動手術把神經整個挖掉, 再用神經重建, 狀況好的話, 神經功能可以恢復五成! 手術結束後建議繼續做放射線治療! 也建議我們去找有切過腫瘤經驗的專科醫生問問!


老公把他與醫生的對話轉述給我之後, 我一口回絕了! 不再手術, 也不做放療! 老公說他很擔心, 但我跟他說, 其實之前動完那兩次手術, 顏面神經可以保留這麼好, 我已有癌細胞可能沒清乾淨的底了! 但我還是堅持不做放療, 所以, 這次, 我還是堅持我的決定! 不想用這種有傷害性的治療來對待我的身體, 我希望過著有品質的生活, 於是, 繼續利用"自我療癒"的方式來抗癌, 配合著醫生的追蹤!!!


現在, 只希望外引流管可以盡快拔除, 皮肉趕快癒合, 臉不再腫, 讓我可以更心無旁騖的繼續我的抗癌之路, 加油高處不勝寒.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