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連假回到花蓮的第一天, 小肉食慾就不是很好, 第一次聽到他不想吃東西, 大家都嚇了一跳, 但想想應該只是暈車吧!

沒想到第二天, 小肉就發燒了! 全身熱呼呼的, 而且食慾不好, 但精神尚可, 原本覺得以以往的經驗, 應該還好! 到了晚上, 體溫似乎越來越熱, 拿水銀溫度計量了一下, 哇~~39度!! 這時馬上決定送急診!

這時的小肉已經不舒服到一直鬧脾氣! 從家裡到醫院, 就不停的哭鬧說不要看醫生, 看了真心疼!

IMG_1694

醫生檢查後, 問了幾時開始發燒, 再看看喉嚨有沒有破洞, 應該是確認是不是腸病毒, 再聽聽呼吸聲, 最後判定只是一般感冒, 拿了藥回家了!

但整個晚上, 小肉因為發燒, 睡得很不安穩, 還一直哭醒, 好不容易哄睡了, 沒多久又哭醒, 而且燒似乎都沒怎麼降下來! 

所以, 根本都沒辦法好好睡!

隔天, 小肉一直喊著...我冷冷! 要抱抱!

麻麻抱著小肉, 小肉真的好像冷冷, 要麻麻兩手環抱, 好像這樣才能獲得溫暖! 

IMAG0182

連假第三天, 阿公阿媽看小肉燒沒退, 問要不要到小肉常看的小兒科診所再去看看! 我想, 換醫生看, 還不是一樣就開個退燒藥跟感冒藥, 應該就不需要了吧!

但這一天, 小肉的狀況, 連我這心臟一直很強大的媽媽都嚇到了!

真的第一次遇到小肉發燒那麼嚴重(最高燒到40度), 昏睡又一直作夢嚇醒, 說夢話, 還大叫!

有時望向遠方, 手伸起來好像想抓住甚麼東西, 小聲叫著小肉的名字, 怕嚇到他, 叫了幾次, 他終於聽到了, 眼神轉向我, 但那眼神好疑惑, 好像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那時, 看著小肉的臉, 突然覺得好陌生!

可能是生病很需要安全感, 一直要媽媽抱著睡! 甚麼都不吃!

真的很不一樣!!

還好, 在連假最後一天, 也是要回台北的這天, 小肉燒終於退了, 精神也好多了, 但食慾還是很差!

上車沒多久, 小肉還是精神不濟的睡了過去!!

 

IMAG0184  

因為決定讓小肉再休息一天, 回到台北後, 就直接帶小肉回爺爺奶奶家!

但, 沒想到, 連我也病倒了! 在家裡躺了一天, 晚上等老公下班帶去看醫生!

醫生看我的症狀, 懷疑我是流感! 但由於才發燒第一天, 醫生開了感冒藥, 讓我再觀察!

就在我看病的時候, 老公也接到了電話, 說小肉又燒起來, 送急診去!

雖然, 身體也很不舒服, 但還是忍不住想去看看小肉!

IMAG0192

IMAG0190

不敢讓小肉看到我, 只能躲起來偷看! 看著小肉不舒服的一直喊著要回家! 小手手注射著點滴, 等著做檢查跟等報告! 媽媽看了好心疼!

最後, 檢查報告出來, 小肉確定得了A型流感!!

也因為這樣, 隔天跟老公也到了診所去做快篩, 雖然老公的症狀沒有我和小肉嚴重, 也沒有發燒, 但還是決定一起快篩求安心!

原來, 快篩就是用一根長的棉花棒, 伸進鼻子"深處"去沾取黏液, 然後混進藥劑測試等結果, 大概二十分鐘, 結果出來, 我們全家都得了A型流感!

要進行隔離加上服用克流感做治療!

page  

克流感總共要吃五天, 不能中斷!

大概吃到三四天時, 大部分症狀都消失了, 也退燒了, 就剩下咳嗽跟流鼻涕!

這麼嚴重的感冒, 上一次是在大學時候!

走路還會飄飄的咧~ 頭暈頭痛、全身無力, 嗅覺味覺都變了, 咳嗽咳到肚子好痛, 鼻子耳朵都塞住了!

而且...這幾天, 每次老公打電話詢問小肉的狀況, 奶奶都說, 不管什麼事小肉都說要找媽媽, 我聽了好心疼! 但自己都自身難保了!

第五天, 雖然還是有點不舒服, 但忍不住去接了小肉回來!

DSC_0322

不知是藥的關係, 還是水腫, 小肉的右眼居然腫起來了~~!

鼻子也因為擤鼻涕, 都脫皮了!!

DSC_0325

但....除此之外, 小肉精神已經恢復, 又開始討罵了> <

吃完五天的克流感, 我和小肉也恢復上班上課了(老公症狀較輕微, 前一天就先恢復上班了)!

很快的....

小肉又恢復回以往的high 咖了!!

DSC_0326  

突然又懷念起, 小肉生病時的"安靜"......

呵~~~~

 

 

PS. 慶幸小石頭沒有被傳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