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頭33w(肚圍).jpg 小石頭33w(4D).jpg  

 

今天的產檢順便看了上一次產檢的抽血檢查報告, 主要是B肝的檢查, 果然又跟上次懷小肉一樣, 表面抗原跟e抗原都是成陽性, 就代表小石頭跟哥哥一樣, 在出生24小時內要打一針免疫球蛋白!

這次的重點還有醫生詢問安胎藥吃得如何? 因為我是第一次吃安胎藥, 而本身對於西藥有一定的排斥, 所以只要感覺”還好”, 就一定會為自己找理由不吃藥! 又加上, 這一次的吃法是含在舌下, 把膠囊含在舌下?! 好怪!! 所以, 醫生問時, 我很心虛的回答說, 想說有很不舒服才吃, 所以只吃了兩次!! 聽了我吃了這麼少, 沒多說甚麼(我還以為會被念), 只問了, 那吃了情況有沒有改善? 我說, 剛吃完肚子有比較放鬆, 但沒多久又緊起來!! 醫生又說, 這樣可能需要每次都吃! 又聽到我提到把膠囊含在舌下, 感覺很怪! 醫生很驚訝說, 舌下?? 護士要我含舌下?? 我回, 是啊! 醫生說, 他是希望我用吞的! 他解釋了一下用舌下跟用吞的之間的差異! 用舌下含的, 是效果比較快, 通常是用在心臟疾病用藥, 它需要即時的效果, 但來得快去得也快! 而用吞的, 因為藥會經過腸胃消化吸收所以會比較慢, 但相對的效果持續的會比較久!! 醫生說, 可能護士沒有問清楚醫生希望我獲得甚麼樣的效果, 所以才告知我用舌下的方法吃藥! 我就說, 用吞的, 我應該比較能接受!!

在診檯看小石頭時, 看見小石頭體重已經達到2400g! 醫生問, 小肉當初出生的體重? 我回將近3500g, 而且還提早2周出生! 醫生說了, 因為我有把小朋友懷到3500g的能力, 但是不需要把這能力發揮得淋漓盡致, 只要發揮七八成就好!! 講完還問我聽得懂嗎? 我沒說話, 因為我不確定我理解的對不對! 醫生怕我聽不懂, 又說了一次, 而內容跟第一次的差不多! 我大概了解, 但不確定! 不過, 後續的對話, 我想我了解醫生的意思了!

小石頭目前已經有2400g了, 對於小baby來說, 已經成長的幾乎完全了, 如果要生已經可以生了, 頂多住個幾天保溫箱! 當然, 如果可以撐到36周以上是最好的!!

所以, 我和老公解讀醫生的意思, 就是, 如果安不住, 就讓她生下來, 不用一定要讓她撐到足月!! 撐到足月又擔心她過大不好生!!

所以這一次, 醫生並沒有再多開安胎藥給我, 吃完就好了!! 

原本一直認為小石頭是女生, 而前幾個月的成長速度都是跟著預估周數在長, 沒想到後期小石頭展現她的爆發力, 雖然沒有哥哥小肉誇張, 一路在超前(大小三周, 頭圍五周), 也開始超前一周多了, 尤其是她的肚圍, 超前更多, 難怪每次醫生都說她過得不錯!! 尤其已經超越老公當兵學弟的兒子, 想說個頭比老公高, 又是兒子, 應該不會小, 原本預產期早我一周, 現在預估的預產期(以baby大小來看), 已經被小石頭迎頭趕上了!! 

小石頭~~ 雖然說早生麻麻可以早輕鬆, 不過, 拔拔麻麻還是希望你可以撐到跟小肉哥哥一樣38周再出生囉!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