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和老公討論這話題有一段時間了!

我心裡一直有點擔心, 我是否可以給予第二個小孩相同的愛, 就如同我對小肉的愛一樣??

小肉在我心中占有相當的重量, 雖然小朋友總有鬧、盧的時候, 也曾經到達我快抓狂的程度, 但是, 對於小肉, 我從不會有討厭的感覺出來! 而對於下一個...我卻不敢保證!!

父母對於小孩的偏心, 總是會對小孩子有某種程度的影響, 有些處理得好的人, 或許對於他的成長過程不會有影響, 但是有些無法處理父母偏心情緒的小孩, 可能就需要花好長一段時間才能從陰影中走出, 甚至花上一輩子的時間都在處理!

我是個對於小時候(國中以前)沒有太多記憶的人, 但是我很記得, 我的外公是個重男輕女的長輩, 他眼中只有哥哥, 總把我忽略在旁! 不過還好, 相處不長(常), 所以, 影響不深!

或許是庸人自擾之, 老是在跟老公講....如果下一胎沒有小肉可愛怎麼辦? 沒有小肉聰明怎麼辦? 因為帶小孩的新鮮感過了, 對於下一胎比較沒耐心怎麼辦?

拿過"偏心"這問題問過身邊人, 有人跟我說不會, 但的確也有人跟我說...真的會! 舉她自己的例子, 她的老二(五個多月)就沒有老大(一歲半多)受寵, 她說, 她有跟老公說, 他們要對老二好一點, 多一點注意, 但是, 她自己心裡也有感覺自己是比較疼老大的!

我自己是覺得一個小孩子是孤單的, 有個弟妹, 總是有個伴, 以後家裡有事情也有人可以商量, 所以, 原則上我是希望幫小肉添個妹妹的! 只是, 這個問題老是存在我的腦海裡, 畢竟父母也是人, 也有個人的喜好, 生甚麼個性的小孩也不是父母可以決定的, 難免會有"偏心"這現象發生, 但是, 我真的不希望因而造成小朋友內心的陰影!

唉~真是無解啊! 想再多也沒用!! 不過, 我能確定的是, 我真的想有個女兒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