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即將結束56天產假的前夕, 終於收起我的懶惰, 準備記錄這"歷性"的一刻....肉的誕生!!

話說12/25產檢, 醫生認定我的陣痛是假性, 要我再等等, 而我和老公也認為應該沒有這麼快, 我還信誓旦旦說隔天還是要去上班嚇嚇大家, 產檢完還跟老公一家吃飯, 婆婆原本要我們就直接住家裡, 因為她看我的樣子, 可能隔天就要生, 家裡離醫院近, 但我和老公還是覺得沒這麼快, 決定回自己的家! 畢竟上班比較近囉!!

萬萬沒想到, 當天(12/25)晚上, 我就開始痛得無法入睡, 翻來覆去, 甚至無法躺在床上, 起身在房間走來走去, 就這樣, 12/26凌晨四五點把老公叫醒, 說我實在痛的受不了, 還是去醫院一趟吧! 抱著會被"退貨"的心情, 和老公就兩手空空到醫院, 連準備好的待產包都沒帶! 到了醫院, 接上儀器測宮縮及胎兒心跳, 等醫生判定後, 告知準備待產, 我和老公都傻眼, 以為會被"退貨"的, 就這樣毫無心理準備下進入待產程序!!

DSC00235.JPG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 陣痛的頻率及相隔時間, 讓我越來越不能忍受, 我還自認很能忍痛的說, 不過或許是整夜沒睡又沒吃東西, 體力跟耐力已經到了極點, 也是因為沒想到產程會這麼久, 到了中午左右, 我抓著老公說.....不管剖腹還是打無痛都可以, 我不行了!!!!! 於是老公趕緊去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 此時老公就聽到護士們耳語說....真厲害!! 還真能忍, 忍這麼久! 才知道當我到院已經開了三公分, 已過了第一產程(未過第一產程打無痛會延長產程時間), 就可以打無痛了, 我居然還忍到中午!! 當麻醉師幫我打了無痛後, 終於整個人輕鬆了許多, 這時候老公也比較放心讓我ㄧ個人待在待產房, 回家去拿我的待產包, 順便接我娘家爸媽到醫院, 也就在此時, 我有了餓的感覺, 老公也順便買些食物給我吃! 不過, 或許是打了無痛, 每次陣痛不需忍痛, 也加速了子宮頸開的速度, 於是當醫生宣布開始準備生產時, 老公才緊急趕到醫院!! 所以我還是沒吃到東西, 就這樣開始了生產的程序!

  

DSC02267.JPG 

花了將近兩個小時, 沒辦法將肉肉寶貝生出, 怕我沒體力, 於是醫生決定用"真空吸引"的方式, 推進產房後, 肉肉半個小時內就生出, 但我卻發生了狀況, 嚴重撕裂傷及子宮內膜出血!! 護士在簡單清理肉肉之後, 就請老公抱著肉肉在產房外等待, 我還抓著老公的手不願他離開, 因為我實在太痛了!! 不過當然老公還是得在外等待, 以方便醫生及護士為我的狀況做處理! 在這期間或許是因為失血的關係, 有一小段的時間我的意識逐漸模糊, 還好因為輸血的關係, 意識恢復清醒, 但可能因為太痛, 我低血壓而一直嘔吐, 整個下體痛到不行! 因此我在產房待了一個多小時才被推進恢復室, 在那時我才真正抱到了肉肉!! 也因為我的狀況, 醫生囑咐我需要在恢復室多待一天!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慘, 生完肉肉, 我出產房已經是吊著點滴又插了導尿管, 完全不像是自然產的樣子, 又當天晚上, 我因不明原因全身嚴重發抖, 發冷, 發高燒, 期間又動員四五位護士及一位醫師在我昏昏沉沉時準備幫我抽血做檢查, 為何要動員這麼多人, 就是因為完全找不到血管!! 我的右手因為之前生病的關係"禁止治療"所以無法抽血, 另外剩的一隻左手、兩隻腳, 或是許因為我全身發冷, 血管沉下去, 無法抽血, 最後他們是利用我點滴的針頭拔出才抽出那一點點的血!! 還好隔天(12/27)燒終於退了, 但因為麻藥也退了, 我的下體真的痛到不行, 連翻身都很困難!!

怎麼生小孩跟我想像的都不一樣咧!!!! 我真的到了生完的第三天, 拔了點滴、導尿管之後, 我才真正有了當媽媽的感覺! 我第一次到嬰兒室看肉肉時, 我是坐著輪椅去的, 我就跟老公說, 坐輪椅去的應該都是剖腹產的吧! 像我連站起來都很困難, 我要老公講話小聲點, 不要讓人家知道我是自然產的!! 老公說我是....."自然產之恥"!!!!

DSCF0562.jpg

不過看著肉肉, 真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