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三月的第一天早上, 我是在醫院的急診室渡過的!!

其實不是很喜歡去急診室, 因為經驗關係!

幾年前也進過急診室幾次, 尤其是之前生病做化療時, 曾經因為做完化療吐到一個不行送過急診, 待在急診室其實很不舒服, 還記得當時還哭著要爸爸去跟醫生講...我想回家! 而且每次一待都要待上大半天以上, 所以急診室對我來說是一個很不舒服的經驗! 能避免都盡量避免!!


好多年前的某一次健康檢查讓我知道了我有結石的"情況"!! 但也從來沒有發作過, 所以都沒有當做一回事! 

在這一個月內, 卻讓我痛了三次, 每次都痛到進急診室, 而且都是挑在我最忙的時候!!

我想人都這樣, 當病痛不再"痛"時, 常都會"忽略"掉它!

第一次發作時是在過年前, 凌晨時腹痛痛醒, 本想忍過就算了, 但發現越來越痛, 只好把睡夢中的老公叫醒, 但又因為工作正是忙的時候, 不是太想請假, 又繼續忍, 但實在痛得受不了, 老公看我這樣, 還是決定送我去急診!!

到醫院後, 那疼痛已經是我可以忍受的範圍, 但又想搞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 還是掛了急診做檢查!

當時並沒有想到是因為結石, 做了抽血、驗尿、照X光, 因為不舒服, 所以躺在病床上等報告! 

等到報告來, 已經花掉好幾個小時, 驗尿報告...有點血尿! 抽血....白血球有點高! X光片....有些宿便!! 以這些情況, 醫生也不確定真正原因, 但認為我肚子痛跟宿便有關, 所以給我吃了瀉藥, 瀉油, 還打算給我灌腸!! 我嚇死了....跟護士說我不要灌腸, 但還是忍著喝下那"噁心"的瀉油!! 也因為不痛了, 就跟醫生說想出院了!!

就這樣過了一兩天, 又在凌晨(比上次早)痛醒, 原本老公想帶我去急診, 但因為實在太忙, 不能請假, 還好這次痛的時間較短, 而且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就還是照常去上班! 但直到中午左右, 實在太不舒服, 下午老公還是決定帶我去急診!! 

因為第一次的狀況, 回家後我上網查了一下自己的狀況, 發現有可能是結石, 我才想到我有結石這件事!!

所以第二次上急診(不同醫院), 就直接跟醫生說有可能是結石, 這次檢查只有驗尿, 這一等又是好幾個小時, 還是坐在椅子上等, 報告出來是有點血尿! 醫生說可能是結石引起, 幫我約了隔天門診! 門診做了超音波跟X光, 超音波結果有結石, X光要等過年後下一次門診再看!

但因為後來就不再痛了, 所以也沒再回門診, 也是因為請太多假了, 不好意思再請!! 不過我有聽醫生的話, 多喝水!!

再來就是昨天, 七點多醒來, 剛開始沒啥感覺, 後來可能因為器官也開始漸漸"清醒", 發現我的左後腹部越來越痛, 因為上兩次的經驗, 想說忍一下就過了, 沒想到越來越痛, 比上兩次都痛, 還好是假日, 因為又是我最忙的時刻! 把老公叫醒, 老公拿了上次門診時醫生開的止痛藥給我吃, 但卻不見起色, 越來越痛, 甚至痛到直反胃, 還吐了!! 老公就趕緊送我去急診(又不同醫院, 離家較近)!

因為228假日爸爸媽媽上台北, 所以這次爸爸也跟著老公送我去急診! 

這次真的痛到不行, 在車上, 我的雙手居然開始麻, 而且有點抽畜, 無法控制, 到了醫院, 醫生問了狀況, 我已經痛到說不話來, 但還是順便問了我手的狀況, 醫生說是過度換氣引起的, 要我盡量放慢呼吸, 過一陣子就會好了! 這一次痛的時間都上兩次久, 程度也比上兩次嚴重! 因為在醫院又痛到吐了!

這次做了驗血、驗尿、照X光, 後來又追加超音波! 這次驗尿居然沒有血尿, 驗血及照X光依照護士看報告的結果也說似乎正常, 但因為我的症狀真的很像結石, 所以又追加腹部超音波!

等照超音波就又等了一個多小時, 照超音波時確定了我的腎結石, 而且兩邊都有! 後來醫院幫我約了門診, 也帶了三天份藥回家! 就這樣出醫院已經是下午兩點多, 真是辛苦老公跟爸爸陪我在醫院折騰!!

老爸說, 還是要徹底解決, 不然老是突然這樣痛怎行!! 因為以前爸爸也痛過, 所以他知道那是怎樣的痛!

我想....雖然不痛了, 但我這次會乖乖的去門診, 和醫生討論如何處理, 也是因為, 晚上我血尿了!! 當看到自己的尿尿居然是紅色的, 這從沒有過的經驗把我嚇到了!! 前兩次都沒有這樣, 實在太恐怖了!!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大家要好好保重身體ㄚ! 不要像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