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出社會後, 已經很久沒有"不討厭"上班的感覺了!!

真的要找到一個是自己喜歡的工作, 而主管又不錯, 工作環境又不差的, 其實不多!! 尤其對我來說吧!! 或許是個性問題!! 我是屬於比較偏"冷"的人, 只在乎和自己及親近好友有關的事, 比較不喜歡去"交際"&"打關係", 也因為如此, 和"上頭"的關係沒有很好!! 又再加上若自己的主管"沒料", 我更是不甩他!! 偏偏之前的工作, 所遇到的主管都不是本科出身, 卻又沒有"自知之明"!! 所以, 正義感太重加上嘴巴不甜, 常常導致自己"烏嘛嘛", 當然沒巴結好"上頭"的結果都是.....每天上班上得很痛苦, 不知道哪一天會被背後捅一刀!! 即使如此, 仍然很難勉強自己去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 最後就是.....離開!!!!

直到現在, 我一直認為"有拜有保庇"!! 這一年來, 雖然不是很積極, 但總是有在找工作, 卻沒有什麼喜歡的, 也沒有太多公司回應, 直到去找了算龜鳥卦的陳老師卜卦, 也依照陳老師的叮嚀去拜了虎爺後, 幾個月後, 就讓我找到的這個工作, 這個....讓我有了"不討厭"上班的感受!!

雖然一開始還是有太久沒上班的後遺症.....不想上班!! 但過了差不多一個星期後, 這念頭幾乎就要消失了!! 或許環境還不是很熟悉, 還在適應中, 畢竟跟我以前待過的公司性質很不同!! 但是雖然是相同的工作, 這個公司卻跟以前公司很不同的地方就是....我不需要跟"上層"有接觸, 且所有事都有主管在第一線單擋著, 我只要把分內事做好就好, 不太需要做其他"有的沒有的"!! 而且又可準時上下班喔!! 

更讓我"高興"的, 之前有提到這工作薪水並沒有到我之前的水準, 原本是可以接受的, 但進公司後發現, 公司的薪資結構, 全勤獎金是內含在薪水內的, 我考量到有某些月份我會比較需要請假回診, 這樣的話, 一請假除了被扣薪之外, 還會被扣全勤獎金, 這樣東扣西扣, 最後實拿的金額比我預計的少, 畢竟家裡是有經濟壓力, 因此提起勇氣去跟主管討論了一下!! 就在前幾天, 主管告知我薪水有加到我原本希望的數字時, 真的很開心!! 還以為要等三個月試用期滿後咧!! 

這些說大不大, 說小不小的因素累積起來, 讓我真的"不討厭"去上班!! 雖然不知道這"感覺"會不會有變化, 我想我會好好珍惜這"不易得來"的"好運"!! 也希望....可以多持久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