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到台大的"人工生殖室"準備超音波檢查!! 因為有點遲到了, 所以等了將近一個小時才輪到我!! 照完超音波, 醫師說我的子宮內膜看起來很漂亮, 厚度不錯!! 也跟我說了, 兩邊卵巢各有一顆卵子, 看起來大小OK, 要我今天去抽血檢查, 然後下星期二再來做超音波, 計算一下時間看什麼時候把胚胎解凍!! 解凍胚胎?! 聽到這一句, 我趕緊問醫生.....這一次就要做了嗎?? 我三月初才流產耶!! 而且我現在在看中醫, 中醫要我吃完三個月的再準備懷孕比較好!! 醫師則是回答說, 沒有證據顯示"等"會比較好!! 其實這一次就可以做了!! 我想了一下, 就跟醫師說, 雖然我也很想趕快生, 但因為婆婆希望我們不要急, 所以我還是跟家人討論一下好了!! 醫師說, 就如他說的, 沒有證據顯示等會比較好!! 這一次就可以做了!! 如果還不確定, 今天就先不用驗血, 下星期二還是來照個超音波!! 說完向醫師道個謝就離開醫院了!!

其實聽到醫師這麼說, 我有點興奮!! 就在回家的路上和老公討論起來, 也打了電話跟爸爸媽媽說, 爸爸媽媽的想法是, 看我們自己決定!! 只要身體狀況允許, 當然是贊成趕快生!! 而老公則認為, 因為流過兩次產, 當然要注意一些, 如果各方面都沒有問題, 想做就做!! 而且也剛好現在沒有在上班, 就比較不會有工作壓力或勞累, 正好可以好好養胎!! 現在就剩婆婆這方面, 命還是去算, 畢竟要讓老人家安心!! 老公也打電話問了大姐, 以大姐的個性, 也是認為想做就去做!! 而另一方面, 我則想另外找一位中醫師評估一下, 以中醫的角度來看, 我現在身體的狀況是否適合懷孕!! 所以就想到老公同事之前有推薦一位老醫師, 說我可以去給他把個脈, 看看狀況, 所以老公一回到家就開始尋找之前同事所給的中醫資料, 一找到我們就馬上出發過去!! 給那老醫師把了脈, 問了一下狀況, 就開了五帖藥要我燉來喝, 老醫師說, 因為現在我是要做人工的, 所以目的就是把子宮顧好一點就好!! 如果我是要自然的, 他就建議我要補三個月會比較好!! 老公還再一次問老醫師確認, 現在可以懷孕喔? 老醫師說. 可以ㄚ!! 聽到老醫師這麼說, 更安心了!!

我想, 最後就剩婆婆這一方面了!! 最後和老公討論的結果, 命還是會去算, 而且又因為下星期事情比較多, 可能也不適合做, 我想下星期二去照超音波時問一下醫師, 如果這一次要做最後期限是什麼時候, 如果時間真的無法配合, 我想還是等下一個週期再做囉!! 而且老公算了一下日子, 因為明年過年是國曆二月七日, 如果這一次就做, 還趕得上生金豬寶寶的末班車!! 如果是下一次做就是鼠寶寶的頭班車囉!! 其實現在我都無所謂, 只希望成功順利, 健康就好!!

聽到中西醫師都認為可以懷孕, 真的蠻開心的!! 雖然知道做試管不一定一次就會成功, 大姐也說不要讓自己心情壓力太大, 不過, 心裡總覺得似乎可以成功, 就難免興奮!! 雖然興奮, 我也盡量要自己平常心看待, 免得到時真的...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