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老公突然接到五專同學生小孩(第二胎)的簡訊, 心裡感觸良多!! 真不知是羨慕還是忌妒!!

最近大家都在生小孩, 人生真的是一個時期一個時期, 前一個時期, 大家所詢問的是....結婚了嗎? 而現在, 則變成....生baby了嗎? 或許沒有比較的意味, 但我來說, 心裡的確有各個階段的分界點, 覺得該結婚就結婚, 覺得該生baby就生baby! 只是當然不可能所有事都盡如人意, 但是對於生baby這件事似乎真的有點在意!! 我一直希望在30歲之前生第一個baby, 第一次努力....失敗了!! 雖然有點失落, 不過也還好, 當時也因為才剛結婚, 似乎也不是那麼想生, 還想要多過一下二人世界!! 只是沒想到就這樣又生病了!! 一過又過了兩年, 又開始有了想當媽媽的念頭, 只是沒想到這一次又失敗了!! 這一次的心情, 雖然已有了心理準備, 但和第一次的心情比較起來, 更失落了!! 而最近, 身邊許多人懷孕、生小孩, 讓我著實羨慕不已, 老實說真有種"輸了"的感覺!! 我從來不會想跟別人比較的心理,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 不過我想我輸了, 輸給了自己的計畫!! 在我的計畫中, 若沒有這些意外, 我想我可能已是兩個baby的媽媽了吧!! 不過也是這兩次的失敗加上生病, 讓我和老公有了更多的相處時間, 一起經歷許多事, 我想因此讓我們更加親近吧!! 也更多了些感激!! 也讓我們有更多時間可以築夢, 建築心目中夢想的家, 一間透天有院子的家, 一隻可愛的拉布拉多犬, 一輛可以坐得下全家的車.....等, 這些都是在這一段時間所陸續齊全的"夢想零件", 我想還尚缺的那一部份, 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