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終於見到了第一面!!

醫生說因為我的子宮後傾....所以用一般超音波看不到胚胎!!被腸子擋住了!!
但又必須確認胚胎是否正常於子宮內著床...
所以....醫師說必須要用"陰道超音波"!!
這是我蠻害怕的一個項目....就如醫師說的....會有點不舒服!!
因為之前因為怕化療會破壞卵巢功能....所以在化療前先做了所謂的"試管嬰兒"
就是先利用打排卵針的方式促使卵巢生產更多卵出來....再利用取卵手術將卵取出....先行冷凍保存....等需要時就可以解凍進行"試管嬰兒"手術!!
在這期間....因為需要先觀察卵泡的大小....直到成熟才可將卵取出....
而觀察卵泡大小....醫師都是利用陰道超音波....因為較一般超音波看得清楚!!
所以那一陣子....充分感受到此種超音波方式的"不舒服"

還好....一切正常....
依據大小....醫師判定胚胎大約在五週多六週的大小!!
但尚未看到心跳....所以醫師告知等過年後再回診看心跳!!

這一陣子....已經有稍微"害喜"的徵狀
由於上一次的經驗....希望這一次不要再那麼"不舒服"!!
醫師問我有開始覺得噁心了嗎?
我說有.....醫師說這是好現象....代表"它"有在長大!!
雖然醫師如此說.....但我還是希望徵狀不要太"明顯"!!
不過....當然....寶寶可以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醫師囑咐要多休息....不要提重物....
我想....我的女王生活開始了....
老公~~~~要多辛苦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