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FB之後, BLOG荒廢了好久, 發生甚麼有趣或新奇的事, 都直接上傳到FB, 也就懶得再到blog去寫個漏漏長的文章了!!

但是...有件事..我想還是"值得"寫篇漏漏長的文章記錄一下!!

 

記得八年多前, 我得了人生第一種"癌"(也是因此讓我開始寫網誌), 在治療的那一段時間, 真的很辛苦, 不論是自己或是老公或是特地上台北來照顧我的老爸...

因為生了這場病....讓老公提早了部分的人生計畫....

於是...我們擁有了夢想的"透天厝"...

 DSC02266  

也有了期待已久的寶貝兒子...及寶貝女兒.....

IMG_4243  

但卻在我擁有我夢想的一切後....

又讓我再次經歷了一次八年前的......

 

去年忘記了甚麼時候在左耳前臉頰上長了一顆"凸起物"

因為不注意看其實看不出來...又加上也不會痛, 也不知這到底要看哪一科, 因此常常忘記它的存在..

就在去年八月份, 回和信年度追蹤...

和前幾次一樣..沒有甚麼問題...

想到臉上這顆...順便問了醫生...這要看甚麼科??

醫生說...耳鼻喉科!!

喔....原來如此!!

醫生問是否要幫忙掛號...我說沒關係..我再想想看!!

這樣一拖...又拖了幾個月...就在12月時, 突然覺得"那一顆"有長大的跡象, 而下方臉頰的地方好像開始有點"腫脹"的感覺...

這告訴我...是該去檢查檢查!!

利用某天, 老公兒子要補班補課, 而我不需要, 就在離家最近的醫院掛了號...

醫生看了看...不確定是甚麼? 排了穿刺檢查(另天)...再回診看報告...

抽吸報告說...那是顆良性的腮腺腫瘤..原檢查師有懷疑是淋巴結腫..還問我是不是有撞到甚麼的..造成發炎以致淋巴結腫大..

醫生說...雖然是良性..她還是建議我要去處理掉...因為它位於臉部..怕拖久了..它還是會變大...怕會影響到顏面神經...而且..即使是良性..放久了也可能變惡性~

我想...因為我都在和信追蹤, 因此從網路上查詢到和信有位耳鼻喉科醫生好像不錯...決定到和信去問問...後來才知道我的主治醫生她原本也是要推薦這位耳鼻喉科醫生給我...

和信醫生看了看我帶去的抽吸報告..又看了看我臉上這顆"腫瘤"..

他告訴我...因為是良性的...加上病理報告所寫的..他建議我去找"整形外科"的醫生動手術..

因為...以耳鼻喉科醫生的方式, 他們會將整個腮線挖除..以後我的左臉就會是凹的...他覺得不需要為了顆"良性腫瘤"如此犧牲!

而整形外科的手術方式...就只會將那顆腫瘤挖除..不會去動到腮腺!!

當然...為了以後的"外觀"著想, 決定去找老公同事(和我一樣的狀況)當初找的台大醫生去動刀!!

門診之後, 醫生預約了月中做手術...

這次的主治醫生比八年前好...當初有擔心人家是堂堂的主任...會不會又像八年前的醫生"惜字如金"..且讓我覺得自己像是"人肉工廠"的某一塊肉而已..

 

4/17排第二刀, 動完手術出來, 整個人非常的不舒服, 喉嚨痛, 嘴巴關節不舒服, 頭暈想吐.......是我以往的全身麻醉經驗甦醒後最不舒服的...

原本術前不緊張也是因為經驗跟我說..醒來就都做完了...但沒想到這麼的不舒服...

另一位負責我的醫生說..有可能是我動手術的部位是頭頸部, 會因手術角度而移動頭, 因此讓呼吸管磨傷了喉嚨...

老公告訴我...在手術期間..他還被醫生叫去討論, 說我腫瘤下方有一些軟軟的物質, 有可能是發炎..但不確定是甚麼, 如果要看得更清楚, 就有可能會傷到顏面神經..

老公一聽到...會傷到顏面神經, 就直接跟醫生說不要去動它! 醫生就說會將它切片拿去化驗!

原預計4/19出院, 回診看病理報告! 在4/18那天傍晚, 我的主治醫生來病房, 問了..老公不在嗎? 我回, 因為出院前一天沒事, 老公並沒有請假, 依舊去上班!

醫生說, 那等老公回來, 他再來找我們!!

其實, 當時心裡已經有預感了!!

晚上, 護士說幫我排了MRI讓我去做檢查!!

這是我第一次做核磁掃描, 總共花費40分鐘左右!

做完檢查, 回到病房, 老公突然跟我說, 我在做檢查時, 醫生有去找他, 問我, 要聽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我說都聽(心中大概有譜了)!

老公說, 腫瘤病理報告出來, 是惡性的!! 醫生說, 4/20(六)要再做一次手術, 將周圍組織清乾淨! 我聽到這, 就哀嚎了出來! 我不想再做手術啦!! 主要是因為手術出來超級不舒服的!!

老公又說, 好消息是, 醫生說, 這腫瘤算是低惡度的, 算是最輕微的惡性腫瘤!

但.....我滿腦子都是....我不想再手術啦!!!!!!

不過...又能如何, 最後還是面對了!! 做完了第二次手術, 醒來比第一次更不舒服, 一直問恢復室的護士, 我甚麼時候可以回病房?? 一回到病房就抓著老公痛哭!!!

 

唉~~

八年前的經驗又再一次發生! 原本初次檢驗的結果都是良性, 每位看過的醫生都說, 依照"常理"判斷, 腫瘤長的位置, 大小, 摸起來的感覺......"應該"是良性的!! 但整顆拿去化驗結果都是相反的!!

出院那天, 主治醫生幫我掛了腫瘤科門診, 因為已經滿額, 醫生還特地親自打給腫瘤科醫生, 讓我插號! 又跟我約在門診室! 這醫生真的不錯!!

原本, 腫瘤科醫生僅看了我的病理報告, 因為是屬低惡度, 他覺得不用做任何術後加強(放療、化療), 但因為他並沒有看到第二次手術的病理報告, 他也不能確定! 

我跟他提了, 我的主治醫生會過來門診跟我碰面, 他就直接撥了電話給我的主治醫生, 討論我的狀況!! 腫瘤科醫生還尊稱我的主治醫生..老師! 果然如和信的醫生說的..他是老師級的!!

最後我的主治醫生出現了, 原來他剛在手術, 三方討論後, 決定還是要做放療較為保險!!

放療是我未知的領域(醫生說有可能的副作用:1.左耳聽力提早退化 2.左邊口腔感到乾 3.咬合關節緊繃)...還真有點緊張! 但腫瘤科醫生說, 現在技術比三 五年前好很多, 現在的病人很幸福!! 讓我比較鬆了口氣!! 因為八年前的化療真的讓我吃盡苦頭!!!

 

我不懂為什麼這些會發生在我身上?? 但這或許是上天給我的功課, 讓我從中去領悟一些事.....

反正...就遇到了...就樂觀去面對了...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