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 突然覺得右腰悶痛, 想起, 九月份在花蓮做"體外碎石"時, 在術後, 醫生比較了手術前後的X光片, 說手術似乎沒有太成功, 結石並沒有變小多少, 要我每個月要回門診追蹤石頭的大小跟位置, 不要等到發作了, 痛到不行!

於是, 算算過了差不多三個月, 又加上老是腰會悶痛, 搞不清楚是結石的關係還是因為抱小孩, 所以就掛了泌尿科門診, 請醫生幫忙檢查一下!!

醫生要求照了X光片, 看到左右邊各有有顆結石, 但因為左邊的石頭都在腎臟內, 尚無大礙, 而右邊有一顆雖然比較大顆但也在腎臟裡, 而另一個卻落在輸尿管, 隨時都有可能引發結石痛, 又因為醫生覺得有許多臟器擋在前方, X光照得不夠清楚, 要我約個時間再做個"腎臟攝影", 就是靜脈注射顯影劑, 每隔一段時間攝影, 能比較確認清楚狀況! 再回門診看報告, 醫生說, 我的右腎是有比較腫, 原本打算用"輸尿管內視鏡手術"經由輸尿管進去打石頭, 這手術需要住院三天, 術後可能會需要裝個導管(醫生偏向不裝), 但我說, 可以先用"體外震波", 因為之前裝導管的經驗實在不好!! 醫生同意! 就有了這次的打石記...

不過, 很奇怪的是, 每次決定要處理哪一邊的結石, 就會開始痛另一邊~~~~

和醫院約十點半, 九點多時, 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 說有一個病人發燒取消預約, 問我是否可以馬上過去, 反正也沒事, 早些做完也好! 因為有了上一次的打石頭經驗, 也比較沒那麼緊張, 不過每家醫院的程序真的不同! 上一次是門診時臨時就被安排打石頭, 打了點滴, 吃了一顆止痛藥, 連躺上碎石台也不用換上醫院的手術(檢查)服! 而這次, 卻很慎重其事, 手術前, 做了X光、抽血、心電圖檢查, 前一天晚上12點開始禁食, 連水都不能喝! 到了醫院, 換上手術服, 打上點滴, 麻醉藥是加在點滴裡的!

這次打點滴, 護士小姐總共"刺"了三個地方才成功, 因為前兩個其實沒成功, 但還是試打點滴進去, 造成整個皮下都鼓起來了! 結果三個地方都紅腫又黑青, 痛~~~~

page.jpg   

手術開始, 其實兩家大同小異, 只不過, 這次機器的力道比上一次大, 自認為蠻能忍痛的我, 都忍不住要"中場休息"了!! 都痛到冒汗了! 休息了差不多十分鐘, 繼續, 撐過後, 有種"終於結束"的輕鬆感!! 然後休息個十幾二十分, 沒有甚麼狀況, 護士就放我走人了! 就等下次回診看成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