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兩年多, 懷了第二胎, 又加上性別不同, 孕期的狀況還真的不太一樣!

第一胎, 也可能年紀比較輕(也不小啦><), 整個孕期, 除了每次懷孕一定會發生的初期不舒服外, 並沒有甚麼太多的不舒服之處, 而且還算個"靈活"的孕婦!

但這一胎, 可能初期就遇到"結石"老毛病, 又加上懷孕初期不適, 整個人是不舒服到極點! 那陣子應該是我最難熬的一段時間! 每天都只想待在家裡躺在床上, 動也不想動! 甚至想請個長假! 真是度日如年ㄚ~~

還好在過了三四個月之後, 那些不適漸漸比較舒緩了, 不過, 只是比較舒緩, 不舒服還是在的! 持續到現在....不像上一胎, 在大概四個月左右就完全沒事了!

第一胎, 懷孕初期, 有經驗的媽咪們跟我說要用托腹帶會比較舒服, 一開始很聽話的用, 不過真的很不方便, 尤其是上廁所, 後來就不再用了, 即使是後期, 也沒有覺得需要用到, 到了要生產時, 醫生也都說我的胎頭都沒有掉下來! 而這一胎, 從一開始就時不時的有下墜感, 生過兩胎的媽咪跟我說第二胎很容易會這樣, 讓我總要捧著肚子走路! 肚子也很容易變硬!

還有一項, 就是流鼻血! 這是第一胎完全沒有的, 不過在和同事提到時, 才知道原來這似乎是正常的, 所以昨天去看咳嗽時, 特別問了一下醫生, 醫生也說懷孕流鼻血是正常的!!

其實, 最令我自己好奇的就是, 懷男懷女, 肚子真的不一樣嗎??

是否就如大家說的..懷男生肚子尖, 女生肚子就是圓的?

上一胎, 有一次去公所辦事情, 出來在附近攤販買早餐, 老闆娘一看我肚子就說, 是男生喔! 我說..對啊! 那老闆娘就說, 就看肚子尖尖的, 應該就是懷男生! 我心想, 這麼利害, 我怎麼看, 肚子就是圓的啊!!

這一胎, 剛好性別不同, 讓我可以好好研究, 到底肚子形狀會有甚麼不同!!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 我漸漸發現...原來是這樣啊!!

理論上, 以肚子的形狀來看, 其實是沒有甚麼不同, 差就差在是否有腰身?

當我拿著相機拍下我現在的肚子, 對照上一胎老公幫我拍照記錄的肚子相片, 一開始, 怎麼看都覺得長得一樣, 不管正面側面, 後來老公發現我懷小肉時, 拍的一張全身露肚子照片, 是有腰身的! 而我又仔細看了一下我現在的肚子, 發現在兩邊的腰部, 各多了一塊肉!

懷男生時, 肚子很集中在前面, 所以人家說懷男生的人, 從後面看看不出有懷孕, 因為還有腰身! 而懷女生, 就有點像直接將一塊肉團往人身上砸過去的那種形狀!! 所以有同事就說我的肚子真的蠻醜的><"

當然,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

現在..孕期過了一大半, 中期最舒適的時期也即將過去, 再來就是天天都想早日"卸貨"的後期了, 這次, 希望可以順利生產, 不要像生小肉那樣的辛苦! 也希望, 小石頭可以平安無事的來到這世上, 健健康康的!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