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上次做D-J(雙J)導管已經過了兩個月, 也到了該拔除的時候了!

今天晚上回泌尿科門診回診, 醫生告知時間差不多到了導管要置換的時候, 原本以為是將導管拔除後, 會觀察狀況再評估要不要再裝, 結果聽醫生的說法, 原來是將導管拔除後直接置換新的! 我問, 是否可以先拆除再觀察? 因為不確定結石還在不在! 醫生回說, 你有感覺石頭有掉下來嗎? 你要先拆掉再看也可以啦! 只是到時候又要承受發燒、腎絞痛, 又不能吃藥, 都可以啦! 看你啦! 而且上一次導管能穿過石頭過去, 若要先拆掉過一段時間再裝, 新的不一定有這麼幸運! 能穿過去已經算你幸運了, 也有孕婦穿不過去! 看你啦, 我都可以啦! 雖然, 他說的理由我也接受, 不過醫生的態度, 我真的............狂暴.gif

和這一位醫生一直以來都又有溝通不良的問題, 也一直想換醫生, 但是因為手術都做了, 沒法臨時換醫生, 其他醫生也不敢亂接吧!

這位醫生老是答非所問, 所以每次門診完, 雖然問了很多問題, 但總覺得心中的疑問還在! 最後我的疑問居然都是從另一位醫生及我的產檢醫生幫我解答的!

而且最嚴重的問題是, 這醫生很沒有同理心, 想了解置換導管還會像第一次裝導管那樣不舒服嗎? 醫生就一直說, 我該慶幸自己比較幸運了, 有些孕婦導管沒法穿過結石, 只好在體外掛一個袋子! 我就回說, 沒有人想這樣吧! 又試著讓他了解, 就說, 因為懷孕初期不舒服, 再加上裝導管的不舒服, 希望能避免就避免! 醫生又說, 懷孕不舒服"頂多"就是想吐而已吧! 無力感.gif  對醫生的反應, 我都好無言喔! 我不放棄又問, 因為剛裝好導管, 我人真的很不舒服, 又血尿, 上廁所時又痛, 腎也痛, 懷孕又不舒服, 所以只是想知道置換導管是不是比第一次裝導管比較不會不舒服? 醫生回, 剛裝一定不舒服, 這是正常的!! 血尿也是正常的, 還指著護士的毛衣問說, 有這麼紅嗎? 沒有嘛!! 就正常啊! 老公就說, 血的紅加上尿的黃, 所以是橘紅色, 不會是鮮紅色吧?! 倒地.gif 天ㄚ~~我真的無法再忍受這個醫生了! 為什麼這醫生就不能像我其它醫生, 能好好的回答問題呢?? 如果不是還要依靠他幫忙做手術, 我還真想當著他的面, 直問他說, 你有懷孕過嗎? 你有結石痛過嗎? 你要被裝過導管嗎? 你真的了解這些不舒服跟痛苦嗎? 你到底有沒有同理心啊????

甚至排個手術時間, 也在旁邊囉哩叭嗦的, 想排個星期六, 不用請假, 也在旁邊講說, 護士多辛苦, 已經有很多護理人員離職, 說甚麼我們要放假, 護理人員也想放假陪先生小孩ㄚ..我就說, 他們不是輪班的嗎? 醫生根本也不管我說啥, 又繼續當他的"大好人", 一直為護理人員講話! 還說他自己是沒差啦, 反正他也常半夜睡在醫院裡!! 我心想, 即使他假日沒排刀, 還是有其他醫生排手術ㄚ, 手術室護士不都還是要上班嗎?? 我想, 明明是他想偷懶吧!! 雖然這樣, 還是一樣, 畢竟要依賴他做手術, 最後安排了3/9上午第一刀!

不過, 最後在診間外, 和老公討論, 這一次做完手術之後, 再下次回診, 決定要換醫生了! 因為, 我擔心再跟這醫生講話, 我會忍不住直接甩門出去! 上次手術前的門診, 如果不是老公阻止, 我就差點要跟這醫生吵起來了! 因為老是答非所問, 真是氣死人了!! 而且, 在診間外等待護士給單子時, 去了廁所, 有好一段時間沒血尿的我, 居然又血尿了, 顏色還蠻深的! 出來就跟老公說, 你看, 我被醫生氣到血尿了!!

這樣算起來, 整個懷孕過程, 至少要再換三次導管落寞.gif!  最後只是希望....這次的孕程可以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