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純屬虛構故事

========================================

小明的暑假~大自然的無言

小明的爸媽都有工作,暑假到了,小明就回鄉下的阿媽家過~
一早小明起床,看到阿媽在洗衣服,就跑過去和阿媽說"早安
"
看阿媽怎麼水龍頭都沒有關,一直沖,就說:"阿媽,水龍頭要關啦!這樣很浪費水,水費也會很貴喔!
"
阿媽說"沒關係啦!這都是地下水,又不用錢
"
小明說"阿媽,怎麼用地下水,這樣會地層下陷啦!
"
阿媽說"不會啦!我都抽地下水都二、三十年了,我們這都是抽地下水呀!沒關係啦!
"
說不過阿媽的小明,也不想和阿媽再說下去了
~
就跑去找在養魚的大伯,想說去看一下魚塭的魚是怎麼養的~

小明騎著單車,一路看到一塊一塊的格子,這就是養魚的地方~
~怎麼每個格子裡,都有一個像抽水的東西呀~ 一直有水噴出來
~
看到大伯站在魚池旁邊~ 小明很開心的和大伯打招呼
~
小明說"大伯,為什麼每個格子裡,都有水會噴上來呢?
"
大伯說"喔,那是抽水機呀!
"
小明說"抽水機,哇!那這樣要用好多水喔!大伯家的水費一定很貴厚!
"
大伯笑著說:"傻孩子,不會啦!那都是地下水呀
"
小明說:"疑,不會吧!這樣抽,會地層下陷啦!學校有教那個
……"
大伯打斷小明的話,說"孩子,不會怎樣的啦!我們這裡一直都是這樣抽地下水的呀
"
小明心裡想著:怎麼學校裡學的說不能抽地下水,大家卻都還是這樣抽呢

心情很差的小明,離開了魚塭,往山上去找二伯玩~
沿路上都看到高高細細的樹,這是什麼樹呀
~~
看到二伯和工人在這些樹下面工作,小明跑過去打招呼
~
小明說"二伯,早安,這些樹是什麼樹呀!你們在做什麼呢?
"
二伯滿嘴通紅的說"這些是檳榔樹呀!我們現在在採檳榔啊!
"
小明說"呀,二伯,你的嘴巴都是檳榔汁,紅紅的,不要吃啦!這樣很容易得口腔癌耶!而且學校都,在山坡地上種檳榔樹,很不好耶!書上寫檳榔樹的樹根比較沒辦法好好抓著土壤,這樣下雨天,很容易會把土壤沖刷掉耶!
"
二伯生氣的說"你黑鴨嘴,什麼很容易得口腔癌,不要在這裡咒我,種檳榔樹才能賺錢呀!我可是檳榔的大批商,沒有我,那些檳榔攤和檳榔小姐就沒有工作了啦!什麼沒辦法抓著土壤,那關我什麼事啦!
"
小明被二伯罵的很難過怎麼學校教的,和大人們做的都不一樣呀!!!

晚上,回到家裡,看著新聞,氣象說颱風要來了~
小明心裡想著,疑,那這幾天就不能出門去探險了

小明一覺起來,天空陰陰的,風有點大,看到三伯拿著釣杆正要出門~
小明馬上說:三伯,颱風來了耶!你要去釣魚?

三伯說:對呀!要和朋友去釣魚,看浪呀!

小明說"不要去啦!颱風天這樣去海邊很危險啦!

三伯說"不會啦!我們常常颱風天去海釣呀!浪花都很大,很好看的
~"
三伯不顧小明的阻止,就騎著機車出門了

===============================
大自然的反撲

中午,風開始更大了,也開始下雨了~
突然家裡電話響起,原來是三伯的朋友打回來的~說三伯被浪捲下水了
~
阿媽很緊張的叫大伯載他去海邊找三伯~正要出門
~
小明說:阿媽,不要去啦!外面風雨這麼大,你們去找也不找到,太危險了啦!不要去,報警處理就好了啦!
"
阿媽很生氣的說:什麼不要去,你三伯要是怎樣,你三嬸他們是要怎麼生活啦!

阿媽和大伯就這樣出門了小明很不安的在家裡一直等待

電話又響了,小明接起電話,什麼,阿媽他們在醫院裡?

小明很緊張的到四伯的房間,要把正在睡覺的四伯叫起來

四伯每天在家都在睡、打電動、聊視訊,都不出去工作~
~
好不容易把四伯吵起來了,請四伯趕快到醫院去看阿媽和大伯的情況~

原來因為風雨太大,海浪拍打上岸,把車子打翻了,所以阿媽和大伯身上都是擦傷~
阿媽在病床上哭的好傷心,說找不到三伯
~
大伯則是對著一旁救難人員罵都是你們太慢了,現在我三弟都不知被衝去那裡了,你們還不去找
"
救難人員說"現在海浪真得太大,風雨也大,沒辦法派直升機和巡邏船,要等風雨
…"
大伯打斷救難人員的話,很生氣的說"我們繳稅養你們這些是要做什麼的,現在出事情,說什麼風雨太大,我三弟要是怎樣,你們是要負責嗎?還是我去叫記者來,你們才要去救人呀!
"
小明很擔心三伯,但是也很明白,現在這樣的天氣,如果救難人員出動的話,也可能會有去無回的

下午,風雨比較小了,救難人員找到三伯的遺體
阿媽一得知三伯過世整個人沒辦法接受,大家都很難過

而大伯、二伯、四伯都一直罵救難人員說"如果你們當下馬上出動去救三弟,他就不會死了,都是你們害的,我們要請求國賠!
"
小明很難過的打電話和爸媽說但也很自責,如果當時小明硬是不讓三伯出門去海釣的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

======================================================================================

晚上,阿媽、大伯都從醫院回來了三伯的遺體則是冰著醫院裡,等著處理後事
風雨越來越大了小明真得好害怕風聲、雨聲,大得讓小明睡不著

突然有很大的碰撞聲,讓躺在床上的小明跳了起來,小明走到客廳去看看
~
四伯也出來了,四伯說"怎麼網路上不了,我沒辦法打電動
"
小明就和四伯在家裡四處查看,什麼~~ 廚房的牆壁被土石流衝破了
~
滿地的土石整個廚房都是天呀!小明大喊著:大家快醒來!趕快逃,土石流來了呀
!!
大家都被小明給叫醒了,整個家族決定要先離開這裡,但阿媽怎樣都不肯離開
~
阿媽家"這是我的家,我不要走,要死也要在這裡死啦!鳴我的三兒子呀
…"
阿媽怎樣就是不肯離開,還吵著說要他離開,他就要自殺

二伯也不走,二伯說要留在這裡看他的檳榔園,要是檳榔園沒了,他也不想活了!

最後大伯、四伯就冒著風雨,開車要先到小明家去避難~
一路上因為到處淹水,一直繞路,等回到小明家已經是早上了

回到家,小明抱著爸、媽,哭著說這兩天發生的事

住在家裡的小阿姨從房間拿著包包出來正要出門
~
小明爸爸說"今天不是放颱風假,你要去那?外面風雨大,很危險
"
小阿姨無奈的說"我也不想上班呀!但是我們服務業就是這樣,颱風天很多人出來逛,不上班也不行
…"
小明爸爸很生氣的說"這種天氣還出來逛街,他們不顧自己的安全,不表示你們就要配合呀!去打電話說你今天要請假,不准去
"
小阿姨被小明爸爸嚇到了,小明也是第一次看到爸爸這麼生氣
~
最後,小阿姨還是硬著頭皮打電話去請假,當然也是被主管罵到臭頭

大伯開了電視,看看現在的颱風情況,一看馬上哭了出來~
魚塭整片變成了海,完全看不到路

大伯哭著說"我的魚塭呀現在要怎麼辦全部沒有了,我要怎麼生活呀!
"
小明爸爸在一旁,則是臉色凝重的拿起電話,播打到阿媽家
~
怎麼打都沒有人接,又趕快打二伯的手機~響了許久,二伯才接起電話
~
小明爸爸說"二哥,你和媽還好吧!趕快出來,現在土石流真得很嚴重呀!
"
二伯一副正在睡覺的口氣說"沒事啦!等颱風走,廚房整修一下就好了,我和媽在這很安全啦!這麼早打電話來,你不睡,我還要休息,昨晚都沒什麼睡到,沒事,我掛掉了
"
小明爸爸說"疑,二哥…" 被掛斷電話了

四伯和小明爸爸借了筆電,自己到書房去上網四伯因為小時候很容易生病,所以爸媽都很疼,書也不愛唸,就愛玩電腦
小明爸爸忍不住唸了四伯幾句,"你都三十幾了,還不去工作,整天玩電腦,要不是爸交待要好好照顧你,我實在是不想管你了!
"
四伯很生氣的回"那你就不要管我呀!我也不想給你管"說完就自己出門了~

傍晚,小明家的電話響起,小明爸爸接起電話,
是阿媽打來的阿媽哭著說"你二哥中午說要去看他的檳榔園,到現在還沒有回來啦!怎麼辦啦!房子地上全是土石呀!

小明爸爸說媽,你先打電話報警,請警察幫忙去接你出來,我現在馬上回去找你

小明爸爸急急忙忙的出門了~直到半夜小明媽媽才接到電話~

小明爸爸說老婆,你先顧一下家裡,我和媽很安全,現在在警局這裡,明早你打給我四弟,請四弟來載媽回去,我要跟救難人員去找二哥

早上,小明媽媽一直在打電話,打了十幾通,好不容易打通了,請四弟過去警局接媽媽回來~
但四弟怎樣就是不要,說他很忙,沒辦法走開,現在正在和朋友練功,不要去接

小明媽媽很無奈的請了認識的計程車朋友過去接媽媽回來家裡休息

阿媽回到小明家,一直哭個不停
哭著說我的三兒子死了我的家沒了現在我的二兒子要是又怎樣,我真得活不下去啦!
…”
大伯也哭著說我們的魚塭全沒了現在是要怎麼辦
…”
阿媽說走,咱去找那個你爸的換貼,那個立法委員,來幫阮看看,是不是可以幫忙

大伯就開著車,帶阿媽又出門了

====================================

中午,小明爸爸打電話回來告訴小明媽媽二哥的遺體找到部份了
因為被土石衝的關係還有部份沒有找到小明爸爸要小明媽媽先不要告訴阿媽

小明媽媽叮嚀著小明爸爸,你去幫忙救災一定也要小心 小明媽媽紅著眼眶說著。

突然有插播電話進來,小明媽媽掛掉小明爸爸的電話,接插播電話~

電話的那一端說您好,我這邊是xx警局,你們家是不是有一個人叫xxx?

小明媽媽說對,那是我小叔

不好意思,可能要請您過來一趟,他涉險性侵案

小明媽媽很緊張的掛掉電話後,播給大伯,請大伯和婆婆過去處理~

正在去立法委員家的路上,大伯接到電話後,馬上先和阿媽過去警局處理,

一到警局,阿媽便聲淚俱下的說你們搞錯人了啦!我四兒子很乖的,每天都乖乖在家,不可能性侵別人啦!

警員說:拍謝,因為我們已經跟監一個多月了,今天是當場抓到您的兒子在汽車旅館對網友下藥

阿媽不可能啦!你們一定是搞錯了啦!我四兒子很乖的,不可能啦!我跟你說那個xxx立委是我老公的換貼,你若是這樣硬要抓我兒子,我告訴你,我不會讓你好過的啦!

說完,阿媽馬上拉著大伯,要大伯開車帶他去找xxx立委陳情幫忙~

一到xxx立委那裡,阿媽便邊哭邊說著這幾天發生的事情,
我的三兒子因為救難人員太慢去,所以死在海裡,現在我家又因為土石流,整個都是土石,也沒有辦法住了,

 我大兒子的魚塭也都泡在水裡,沒有經濟來源了,那個xxx警局又說什麼我四兒子給人家性侵啦!我現在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辦了啦!鳴
…”
xxx立委說大嫂,好,我會幫忙你處理啦!你先不要哭,來,事情慢慢說給我聽

阿媽和大兒子兩個人哭訴許久,xxx立委說好,我會幫你處理的~
先是打去警局關說性侵的事情,要求和女方私下合解,要吃案~

再來開記者會為他們要求國賠,批救難、救災人員處理速度太慢,地方建設太差,所以導致淹水、土石流,這些官員都應該下台,以示負責~

在家裡看到記者會轉播的小明,心裡疑惑且難過的和媽媽說:媽媽,真得都是別人的錯嗎?

=================================================

大自然的環境,是否因為人類的濫用,而受到傷害?

小故事希望引起大家的深思請理性的看待天災

愛台灣、愛世界,請從保護環境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