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是肉肉第二次回診、注射疫苗的日子, 第一次(2/5)剛好也是我生產完第一次回診, 為了不耽誤時間, 在我等待看診時, 由拔拔和外公帶著肉肉先去健兒門診, 但也是因為這樣, 肉肉的第一次我沒有參與到!!

這一次, 因為同事的介紹, 加上為了離家近而且有星期五的門診, 從台北長庚轉到了基隆長庚!! 一開始填完資料, 護士小姐先幫肉肉量身高及體重, 二個半月的肉肉, 身高62公分(一個月平均長高5cm), 體重6.2kg, 是個高個兒且成長速度正常的baby !

這一次回診有個重要的決定, 就是要給肉肉打自費疫苗嗎? 為了這, 我詢問過幾個已經當爸爸媽媽的同事, 他們的經驗及選擇, 發現大部分同事都是帶小朋友去衛生所打免費疫苗, 只有一個有打自費疫苗, 這讓原本決定讓肉肉打自費疫苗的我們又慎重考慮了起來, 也因此又上網做了一些功課!

我想, 每位的父母想法不同、經濟能力不同, 所以選擇不同! 在網路上看了一些媽媽的經驗, 最後還是決定讓肉肉打自費疫苗! 當然也不是我們經濟比較寬裕, 只是我捨不得看到肉肉生病的樣子, 當然打了疫苗, 不代表可以完全避免生病, 但是就像買保險一樣, 買一個"預防", 從現實面來看, baby生病, 父母一定會需要請假, 再加上住院費用, 我想比起來, 這些支出會是自費疫苗的費用好幾倍! 只希望肉肉能健健康康長大!

現在最煩惱的就是肉肉的皮膚ㄚ~~ 尤其是現在看他時好時壞, 又因為癢得睡不好覺, 真的好心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