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房子在準備客變, 由於是預售屋, 平面圖老是在修修改改, 不過, 的確是修改的次數太多了!! 以至於房子已即將"長出地面", 平面圖還不確定!!

終於在前兩天收到了建商所給的所謂"final"版平面圖(雖然內容還是有點怪怪的), 但是時間緊急, 也來不及請設計師幫忙修改客變部份, 只好自己來!!

因為我不是工科, 也從來沒有用過AUTOCAD, 雖然有軟體, 最多也只是用來"開啟"檔案而已!! 但是, 這次為了能"如期"完成客變, 只好"趕鴨子上架囉"!! 當然也是因為自己沒事喜歡研究電腦、軟體, 所以才有那耐性埋頭苦"畫"!!

將一張一張的AUTOCAD檔案打開, 首先先開始研究所有平面圖上所代表之符號, 插頭、開關、排水口、燈具......等!! 眼睛都花了!! 幹麻開關就分好幾種, 連排水口、插座也是!! 擺在洗衣機旁邊的插座, 一看也知道是洗衣機的插座, 卻也要用不同的符號來表示!! 或許這樣, 才能表現出畫平面圖以及看得懂平面圖的專業吧!! 接下來開始一一破解如何修改圖面, 以及如何將修改後的圖面套印到其他圖面!! 當然, 手邊沒有AUTOCAD的書, 一定要利用號稱"無國界"的工具---網路!! 

將遇到的問題一一破解, 再將想要修改的位置、隔間做變更後, 我想我的眼睛真的快瞎了!! 畢竟我不是使用AUTOCAD的專家, 很多地方只能用"傻瓜"方法, 而且尺寸方面我也只能畫出大概, 不過能畫出這樣的成果, 還蠻有成就感的!! 而且又得到老公的讚美......老婆妳真厲害!! 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