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去看了中醫, 終於下定決心了!! 去了一家名叫 "全昌堂" 的傳統中醫醫院, 這是我從網路上看到網友推薦的, 找了一位 "徐慧茵" 醫師, 她也是這家醫院的院長, 由於徐醫師的專長是 1.婦科疾病、不孕症、更年期症候群骨盆腔發炎 2.骨質疏鬆症、小兒發展遲緩 、內科、泌尿疾病 3.肝炎.過敏體質、糖尿病、腫瘤疾病、塑身.減重, 這和我的需求符合, 因此從網路搜尋到的資訊以及朋友所推薦資料中, 選擇了這家中醫院及這位醫師!!

這次我找了朋友陪我去, 每次看診我都希望有人可以陪我ㄧ起去聽醫師說了什麼, 因為我常常會"不記得"醫師說了什麼, 有時會漏掉重要的部份, 老公要上班, 所以找了朋友陪我去!!徐醫師下午兩點開始看診, 我們在將近兩點就到了, 掛好號, 就直接上到診間去等, 還好我們蠻早過去, 雖然掛的是七號, 但第二位就看到我們了, 因為都沒有人到!! 也是因為如此, 讓我們可以很"仔細"的問了醫師很多問題, 也是因為醫師的專長, 所以問了很多有關腫瘤跟不孕的問題, 醫師也很詳細的回答, 醫師說, 以前要累積到三次流產才會被論為習慣性流產, 但現在只要流產兩次就可以被歸類為習慣性流產!! 且醫師也說很慶幸當初在治療癌症時, 並沒有做放射性治療, 因為放療對於卵巢的傷害比化療還要大! 當然因為乳癌與賀爾蒙相關, 而懷孕會造成賀爾蒙有很大的變化, 因此要非常注意!! 因為這次的看診, 學到了許多的知識!! 醫師要我一定要跟她配合, 一定要吃完三個月的藥再準備懷孕, 不然她跟我都會很辛苦, 懷了又流, 流了又要補, 會沒完沒了!! 當然為了能順利懷baby, 當然一定會配合!! 但醫師又問了, 問我有沒有考慮要喝湯藥, 主要是經濟問題, 因為湯藥比較昂貴, 目前是開粉藥, 一次七天的藥差不多五百多元, 如果是湯藥, 則一帖(一天一帖)二三百元, 三個月下來, 差了四倍的金額! 醫師要我考慮一下, 下一次回診再告訴她!! 雖然有問醫師湯藥跟粉藥的效用差別在哪? 但醫師似乎沒有回答!! 網路上是有人說湯藥會比粉藥有效用, 但是粉藥的確比較方便, 比較適合目前的狀況, 我想....下次回診再問一下醫師粉藥跟湯藥的差異在哪? 當然不是錢的問題, 畢竟有效用比較重要, 如果效用不會差太多, 我想粉藥應該比較適合!! 至少家人都這麼認為!!

三個月....加油!! 調養好身子, 懷個健康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