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流產了兩次,開始動了想做"試管"的念頭,如果可以一舉懷兩個baby,也落得輕鬆!! 因為我在懷孕期間實在超不舒服,雖然要一次照顧兩個,但我想....累也累得值得吧!! 因為如此,所以今天回了台大去詢問當初幫我做冷凍胚胎手術的醫師,看看他有什麼意見!! 台大真的超多人!! 我掛了38號,大概十點就到醫院,但是卻等到十二點多才看到我,在等的期間,就和老公在說,醫師看得慢,有個好處就是他解說的蠻詳細的,所以一個病人才會看那麼久吧!! 換我入診間時,也在診間等待前一個病人等了十幾分鐘,終於輪到我,把情況跟醫師大概說了一下,醫師說了,即使要做試管,也要看環境OK不OK!! 所以醫師說要抽血檢查,檢查我身體的免疫系統,醫師說免疫系統有問題,也會影響成功率!! 再來是檢查夫妻的染色體,但是醫師說染色體檢查因為健保不補助,所以必須要自費!! 兩個人做下來大概要花六七千,聽到這價錢,我和老公都一致決定做檢查! 因為當醫師說要自費時,我還以為是上萬元咧!! 上次做冷凍胚胎手術也是要自費,整個流程做下來,就花了八萬多!! 所以我們都以為自費都要花很多錢!! 六七千還算可以接受!! 而且因為流產了兩次,也很好奇到底是不是我們夫妻倆有問題,還是只是單純"機率"問題!!

看完醫生,把這件事情跟爸爸說,還說又花了一筆錢,但爸爸認為這是應該花的錢,發生問題當然要知道原因!! 但是另一方面,當老公告訴婆婆,婆婆告訴我們不要急,可以再試試自然的方式,不要用人工的!! 我們認為是因為老公大姐當初也是用試管的方式懷了雙胞胎,還是龍鳳胎!! 但是龍鳳胎的男生因為葉酸不足,出生時就水腦,所以一出生就送林口長庚兒童醫院動手術!! 所以婆婆才擔心用"做的"比較容易出問題!! 而且又擔心生雙胞胎,怕我會太辛苦!! 因為大姊和公婆住一起,所以大姐婆婆會幫忙帶一個,大姐才不用這麼辛苦!! 我把這說法跟我爸爸說時,爸爸就說,那就一個在台北一個放花蓮囉!! 其實我之前就有過這樣的想法,而且一次生個雙胞胎也簡單多!! 年紀也不小了,我可不想再去努力懷孕,成功那當然最好,但是畢竟有兩次失敗的經驗,當然會害怕又失敗,不舒服了兩三個月最後又流產!! 雖然"做的"也是有可能失敗,但是我現在主要要尋求的是成功機率高的方式!! 不管是用什麼方式,自然也好,人工也好!! 反正我是要當媽媽當定了!!!!

其實我覺得我很幸運的是,在這一方面,至少我沒有來自長輩的壓力,只有來自自己的渴望!! 每次看到身邊的朋友,都因為長輩的催促,急著要小孩,而有極大的壓力!! 甚至可能造成"家庭失和" !! 就覺得好辛苦喔!! 畢竟懷孕的主要角色是女性,直接接受到壓力的也是女生,因為做試管而必須遭受皮肉之苦,甚至變胖變醜的都是女生,如果無法得到老公的了解及支持,那過程真的是沒有經歷過不知道痛苦!! 我想我真的很幸運!! 雖然我的家庭背景和老公的差異頗大!! 有時候會覺得公公婆婆的觀念很奇怪,又常覺得婆婆比較冷漠,但是我知道他們都是關心我的,在這方面,也或許因為生過病,他們也都沒有催促過,只說身體養好比較重要!! 當然自己的爸爸媽媽更不用說了!! 一定是女兒身體好比較重要!! 但也或許因為如此,加上老公是獨子,總覺得必須生個小孩是我的責任!! 畢竟公公年紀大了!! 希望可以讓他抱抱自己真正的內孫!! 不過最重要的是,當媽媽一直是我這二三年最大的願望!! 覺得有小孩我的人生才會完整,希望可以在短期內實現,好想拿媽媽手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