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已經滿八個月了

從一開始養牠....就決定了不讓牠生

這一陣子在網路搜尋所有有關"結紮"的資訊

有人認為....要在發情前結紮好!

也有人認為發情一次後再結比較好!!

各有各的理由....似乎都蠻合理的!!

因此決定直接詢問醫師的意見!!

第一位....以前同事介紹的醫師....是妞妞在台北時看的醫生...

他認為讓狗狗發情一次後再結紮

但不建議拉布拉多結紮....

理由是....因為拉布拉多的卵巢位置很深...

若手術沒有清乾淨的話....以後還是會發情!!

因此要我們考慮一下....

第二位....是弟弟朋友介紹的....是Puffy在花蓮的醫生...也是妞妞的第一位醫生!!

他說....在發情前就要結紮比較好

若發情後在結紮會提高狗狗得乳房腫瘤的機率!!

而且結紮的時機建議是在八個月左右

以上是兩位醫師的說法!!

基於....

1. 比較傾向在發情前結紮(省得處理發情期的麻煩)

2. 畢竟是要剖腹的手術, 希望給予 "感覺" 較有把握的醫師處理!

3. 花蓮的醫生在網路上網友有推薦!!

所以....和老公決定帶妞妞回花蓮去動手術!!

在網路上....網友們對於是否該讓狗狗結紮仍眾說紛紜!!

有人說是一種慘忍的行為....有人認為這樣對狗狗才是好的決定!!

而對我來說....我並沒有贊成或反對!!

純粹只是因為並沒有想讓妞妞生baby...而且希望牠可以健健康康的陪我很久很久!!

自己生過一場重病....知道生病對於病人本身跟身邊家人都是一種折磨!!

所以....知道能為妞妞避免生病的方法我都盡量去做到!!

因為妞妞在我心中....已經是無可取代的寶貝!!

當然....除了老公之外啦!!!

妞妞要加油喔.....雖然會痛痛....但麻麻會一直陪著妳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