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和老公陪公公回大陸探親,由於公公的三弟生病,所以促成了這次的探親之旅。

  原本是因為考慮到我的身體跟大陸禽流感的因素,決定由老公陪公公去的,後來因為十多年前僅有公公一人回去過,再加上大陸的親戚熱情"邀約"的關係,所以後來決定大家(老公、我跟公婆四人)一起回去見親戚!但是又有一些因素,最後就由老公跟我陪公公回去!

  這次回去真的讓我對大陸的刻板印象完全改觀!應該是說,對大陸親戚的印象完全不同了!因為在回去前以及在嫁到老公家這一段時間所聽聞的一些事,在這次回大陸之後,完全打破!以前對於回大陸探親這檔事,總是覺得是去給大陸人佔便宜的!因為大陸人生活貧苦,認為台灣人的錢"淹腳目",所以一有台灣人到大陸探親,大陸親戚能A多少是多少!而且之前十多年前公公回大陸似乎也有遇到這種情況,所以這次公公特地準備了很多人民幣要去"花"!沒想到.....這次去只發了六包紅包給小孩子,其餘吃喝玩樂、住、行完全沒花到任何錢!甚至還帶了比去時還多的紀念品回台灣!真的令人蠻驚訝的!如果不是香港的飯店不能退,應該真的會多待幾天到處去玩吧!

  雖然在大陸這大環境,大陸人多數還是沒什麼水準跟禮貌,例如開車的人不會讓行人、搶計程車、帶猴子攔人行乞、小孩子搶寶特瓶.....等!但是老公那邊的親戚,至少我們這一代的和我們相處的不錯、相談甚歡,知識水準都蠻高的 ,有工程師、大學教授、系主任....屬於高知識份子。

  所以對於這次的大陸之旅非常的滿意!反而是後來的香港行程,只有一個字形容,就是....."累"!因為有人帶著玩,跟必須靠自己"玩"從來沒去過的地方,後者真的很累!雖然言語通,交通也相當便利,但是對於我這種"懶惰"又"膽小"的人來說,只有一個感想,就是....不管去哪哩,只要是第一次,我都寧願跟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