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楓死了

小楓是我們新家的第一位基本成員

他的到來是具有傳奇性的



話說

94.4.12….



南港台新銀行要擴充新辦公室,我們跟協力廠商一起做先前的機房建置,大家都在各自認真工作時,負責線路的廠商把高架地板掀開準備拉線路…..

咦~~

有一隻老鼠在跟他拜年???

再看一次

沒錯

是拜年

他用2隻後腳站立….前腳合十…看著施工人員

是隻寵物鼠!!!

搞啥??

現場突然進入混亂場面

大家把地板掀開5.6片

伸手下去抓…抓不到

一離開

又會好奇跑到洞口看著你….拜年



索性讓所有施工人員退場

留下一人將紙板斜插入地板下….等他自個來

不出5分鐘老鼠來了….看了看板子…慢慢爬上來



設備廠商提供了一個小紙盒當他暫時的居所

但是這傢伙一直偷跑出來

大家買了一堆零食給這傢伙吃…..

麵包…小饅頭…蔬菜健康餅乾…豆奶???

當問到後續問題時….傻眼

又不知是哪家公司哪位員工飼養的要還給誰啊???要怎麼處理啊???



大家都不方便養??

珮銓(老公同事 and 小楓乾娘)一直盧叫我帶回去養….可是我準備搬家東西一團混亂!!

call老婆來南港看一下小傢伙

老婆一看就很愛…..跟他玩了很久….

珮銓又說要提供所有用品

於是…我跟老婆在大家的祝福中帶著小老鼠回家了



小楓剛來時是住在紙箱裡的

他的乾娘一直沒把新籠子給我們

老婆第2天就忍不住了

直接抓我一起去買齊了所有用品

後來怕他無聊還買了另一隻老鼠要陪他(那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但是小楓是個恰喳某不願意跟別人一起住

所以後來了老鼠只好住另一個籠子了(小楓乾娘提供的那個)



老婆很愛小楓

在家裡他的地位比我高

一人一鼠常常一起玩爬爬樂的遊戲

老鼠爬…老婆樂…



小楓是一個活潑好動的女鼠

很少安安靜靜待著

每天爬上爬下

吊單槓跑輪子鑽小縫隙忙得不亦樂乎

一放出來

又忙著到處探險…面紙盒…紙筒…垃圾桶…杯墊…逃跑遊戲…跳樓遊戲….都玩過…

對人的反應也很好

喜歡在人手上爬

在衣服裡鑽…..



95.4.22下午1:25左右準備幫他清籠子時他不再動了….

安安靜靜的趴在籠底…歪著頭…縮著腳…卻微張著眼…死了???!!!

我連忙叫老婆來看看怕是自己的錯覺

沒錯….死了…那個最好動的小傢伙…



大家都哭了~

我幫他找了個適合的紙盒

裝上碎紙

木屑

飼料

讓他靜靜的躺著

老婆幫他做了照片介紹

貼在紙盒的外面

小楓是我們的家人…要讓人知道他的名字…他不是無名的小老鼠!!



後記

下午5點多

跟老婆一起上山

幫他找了個風水寶地

前面有水

後面有山

旁邊有樹

水前是一條8米的馬路

加上2邊綠地共有20米吧

再過去是一片谷地

小楓埋在上層

視野遼闊

他應該會喜歡

從上山路口走6KM就到了….不遠



別了

楓仔

緣分就是如此吧

畢竟老鼠的壽命比較短

但是

你要記得你叫小楓

是我們家的寶貝小楓

不是路邊被棄養的小老鼠

我們都會想你的



啊~~~~

我以後不養老鼠了啦~~~~~~~~~~



By 秤子老公 (秤子已難過到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