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最喜歡的動物!

從小到大,家裡總共養過三隻狗狗,第一隻是撿來的,那時我才小學,還記得其實我是怕狗的,因為被狗追過,還因此掉進大水溝!所以那時第一隻狗狗剛來的時候,雖然是小狗,我對牠還是有點懼怕。不過當然隨著相處的時間久了,和牠的感情越來越濃厚,記得小時候曾經因為愛玩,被關在門外,是牠陪著我!但後來因為牠咬了鄰居,因此媽媽說把牠丟掉!記得那天,爸爸把牠裝在紙箱內,載著我,騎著摩托車,到了一個蠻偏遠的地方(已經忘記詳細的地方),把紙箱放在地上,就馬上騎車離開,我一直回頭,看見牠掙開箱子,一直在我們後面直追,爸爸只能加速離開,後來牠再也追不上,回到家後,第一次看見爸爸流眼淚,跟我說,他也不想把牠丟了,但是牠會咬人!不過過了好多天,牠突然出現了,我好高興,牠找到路回家了!但是牠還是會咬人,鄰居多有抱怨,最後還是把牠丟了,而這次他再也沒有回來了!

第二隻狗,是爸爸跟朋友分來的,一隻雜種狼狗,剛來的時候也是一個多月吧,但是和牠沒有相處太久,因為沒有多久,就不見了!好像是在家門口被人抓走的!後來我們又去爸爸朋友家挑了一隻牠的兄弟。一開始,因為我對上一隻狗還有殘留感情,因為對牠不太理睬,再來就是牠身上有一股味道,又長得沒有他兄弟可愛!不過當然後來還是很愛牠啦!記得每次放學回家,牠都會出來迎接。有一次牠自己在家門外玩耍,過了一段時間,突然發現到處都沒牠的身影,大家就開始騎腳踏車或走路去找牠,隨著時間流逝,心裡越來越緊張,害怕他像他兄弟一樣被抓走了,後來爸爸回來說找到了,說是被抓走,被綁在賣狗肉店的後門,還好爸爸看見,不然.....。後來我上台北唸書,每次回家,牠還是照慣例會出來迎接我。不過....在我大三時牠生病走了!哭了好多天呢!之後回家,再給看不到牠出來迎接我的身影,想了都很難過!

就因為這樣,害怕再傷心,好多年了,家裡也沒有再養狗,直到上個月,突然有一股衝動想再養狗,也是因為以後要搬去林口,會有較大的空間,所以和弟弟去買了一隻黃金獵犬,因為我比較喜歡大型犬!以前一直有問爸爸要不要再養狗,因為覺得爸爸退休後,可以養隻狗陪爸爸,但是爸爸都不願意,原因都是不想再傷心!帶Puffy回家後沒幾天,因為我要住院動手術,沒辦法照顧,所以要弟弟先把牠帶回花蓮,果然,爸爸一見牠就非常喜歡,愛狗的人永遠還是愛狗!

前一陣子,因為要回南部掃墓,所以Puffy都留在花蓮,回到花蓮之後,看到爸爸真的"很"愛牠,有種很矛盾的心情,因為當初的出發點雖然有想過要養隻狗陪爸爸,但也是因為自己很想養,所以才買了Puffy,這次回台北本來是想把Puffy帶回來的,但是看見爸爸捨不得,又加上其實花蓮的環境比較好,活動空間大,所以忍不下心把牠帶回來,記得爸爸知道Puffy要留在花蓮,挺開心的!但是....回來幾天,發現沒有Puffy,真的好想牠喔!這種矛盾的心情....目前無解!!

現在只希望,弟弟打算再去跟別人分一隻黃金可以盡快有結果,Puffy不用兩邊跑,也不用惹得我和爸爸得相思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