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台大回診看上星期所做的檢查(超音波、驗血)報告,一踏入台大公館院區有種奇怪的感覺,也不是討厭,只是會想起幾個月前,每隔三個星期就要來做化療一次!

自從開完刀之後,就沒再看過我的主治醫生,發現...他的病人還是一樣多,我到的時候已經過號了,因為預估錯時間,等了半個小時,輪到我了,我站在旁邊看著醫生看其他的病人,果然他還是一樣"惜字如金",簡短說完他要說的話之後就叫下一個,也不管病人還要問問題,心裡就想....他最好就不要也對我這樣,我會真~的~很討厭他!結果還好...或許是我做完化療後第一次回診,所以他說的話比較多些,看他皺著眉頭看我上星期的檢查報告,然後告訴我,我的肝指數有點偏高,要我下次再抽一次血檢查,我也看著那數值,居然比不到一個前在和信抽血檢查出的數值還要高,在和信做的檢查醫生已經跟我說數值有點偏高,但是在臨界點還好!沒想到在台大的結果居然超出一倍多,真的嚇到我了!我想,可能是最近比較累,再加上都蠻晚睡的關係吧!決定以後要早點休息才對,畢竟才做完這麼傷身的治療!再來,醫生開始跟我解釋吃不吃賀爾蒙藥的差別(因為我想先生小孩),醫生把一些數值輸入電腦之後,跟我講解說,以我的情況,十年內復發機率是37%,做完化療後減少了20幾%,剩10幾%,若依照療程繼續吃五年的抗賀爾蒙藥,機率會再降個7%左右,若因為要懷孕先吃二年的藥可以降低3%左右的機率復發,醫生要我自己考慮看看這3%的差別!我想....我會選擇放棄這3%吧!想說趁還算年輕先生完小孩,把一件"責任"了了,再來專心做治療,但是...也或許會改變,反正醫生給我時間考慮,因為我排了下星期要手術把人工血管拿掉,所以在手術回診之前我還可以多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