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同學身體有狀況,陪她去了一趟和信,或許因為自己生了一場病,變得對於身體健康有了一番新的認知,不允許同學和以前的我一樣抱著再看看的心態,逼著她一定要去醫院做檢查!

回到了和信,一些回憶湧入心頭。我的病情確認和第一項手術都在此。記得第一次來到和信,感覺和一般醫院很不一樣,一點都沒有醫院所有的藥味,很舒服!而且醫生和護士都很和善,或許是他們秉持著讓病人有"貴族"般的待遇!這一點就跟一般醫院很不同!這...我就非常有感觸!原本後續的手術及治療會在和信,但由於身邊的人的建議再加上我的主治醫師蔡醫師要去生產,因此轉到了台大做我後續的療程....雖然在台大我認識了古大姐(病友),讓我在治療中不會孤軍奮戰,有人可以互相分享、鼓勵,但是我們相同的感觸都是...大牌醫生總是吝於多說幾句話,不看病歷病人只是無名氏!當我要開"全切除"手術時,記得前一晚我的主治醫生出現,拿著一長串名單,是他要動手術的病人名單吧,只對我說,當初我們是說要全部切除吧?!傻眼....這是我當時的反應!手術完隔天,醫生出現,說,嗯..我忘記幫你切掉幾顆淋巴結,記得門診問我!再次傻眼.....第一次化療前一天,因要做人工血管手術提前一天住院,醫生再次出現,但沒對我說一句話,帶了一群實習醫生,他忙著跟他們解說我的狀況,因為在化療前我先做了冷凍胚胎手術....對他們來說是一種案例吧!我不知道該有什麼感覺.....

記得我要準備離開和信轉到台大時,要準備許多報告帶過去,因為申請病歷或檢驗報告需要告知主治醫師,有時醫師沒有門診,由她的專屬護士電話告知,當護士小姐幫我們準備好報告交給我們時,告訴我,蔡醫師在電話中要她提醒我,動手術要快,不要再拖了!當時的我好感動!知道醫師知道我,而我只不過是她上百或上千個病人之一!

這次陪同學回和信,想起之前在和信的感受...和老公提到化療結束之後,想回和信做後續追蹤的念頭,因此也和我當初的主治醫師蔡醫師聊了,她表示ok,因為許多病人也都如此。離開門診間,更沒想到蔡醫師的護士小姐,她居然還記得我,一直說我面熟,已經隔了四個月沒出現,只因為我的光頭造型讓她無法確定,呵~其實我在和信出現的時間和台大比起來少太多了,但是和信給一個病人的感受,真的窩心多了!雖然在當初選擇動手術醫院及醫生時,身邊也有出現批評和信的朋友,或許每個人的遭遇、感受不同,只是對於我這個當事人來說,我不在乎權威、名氣,要的只是一份對於病人真摯的關懷及重視,而蔡醫師及她的護士做到了.....這樣就夠了!但...其實這才是最難做到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