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半月每天去醫院的日子, 終於結束了

 

 

這次的治療, 整個療程沒有像10年前做化療那麼不舒服, 不過每天要去醫院報到, 還真的蠻累人的!! 所以也臨時決定讓兩小提早回花蓮阿公阿嬤家放暑假去~~

原本預定5月底開始做療程, 但因為時間都排滿了, 沒有適合的時間, 就延到了6/1正式開始做治療!

一開始, 想說反正沒有趕時間, 就從家裡搭車去醫院, 先搭公車, 再轉捷運, 再換捷運線, 這樣來回要花費三個多小時, 也因為這次的治療, 不能曬太陽, 從不愛撐傘遮陽的我, 也當起了撐傘族!!

P_20150602_105546  

到了醫院, 扣掉等待,做治療時間差不多5分鐘左右, 星期一會久些, 因為每個星期一治療師都會拍張驗證片, 我想是提供星期三固定門診給醫生看的吧!

第一個星期熬過之後, 時間感覺就過得比較快了, 在結束第一個星期療程後, 我向治療師提出要求, 想幫我的面模拍照, 治療師很nice的答應, 還幫忙喬位置讓我拍照!

cats  

雖然每天到醫院很煩人, 我偶爾會換搭車程較久但風景很美的北海岸線回家, 做為心情的轉換..

P_20150602_131602  

看看海, 心情被療癒很多!

不過這搭車的日子差不多持續了兩個星期, 我就開始有點受不了了, 最大的原因是天氣熱, 我又不太能曬太陽, 家到公車站和捷運站到醫院都要走一段路, 又搭車花費時間長, 所以除了要隨身攜帶傘, 我還會帶本小說消耗時間, 一段時間過去, 開始覺得很麻煩, 兩個星期後, 我就開始開車去醫院, 開車真的舒服多, 從出門到回家差不多兩個小時, 中途想去也很方便!

 

每天回家, 我會幫自己的臉拍照, 以記錄變化的狀況..

這是一開始疤和附近皮膚的狀況, 醫生說, 臉會漸漸像被熨斗燙到的樣子, 一塊黑紅黑紅的...

P_20150602_220826  

 

治療開始的前幾個星期, 其實變化不會太大, 頂多只是覺得好像比右臉紅一點, 治療的範圍摸起來粗粗的!

P_20150612_221610  

真正感覺比較明顯是在7月初的時候, 發現臉真的開始有點由紅轉黑了, 皮膚也開始乾癢..

P_20150711_103742  

最後這是今天治療後回家拍的...實際上看起來比較黑!

P_20150715_214031  

除了"臉色"開始變化之外, 在治療差不多過了一半時, 嘴巴開始破, 但還好不嚴重, 味覺也開始變, 就好像是之前懷孕時害喜一樣, 嘴巴味道覺得怪怪的,越到後期, 某些味覺不見了, 吃甚麼都淡淡的, 但酸的味覺還在, 所以就自己打檸檬汁喝, 也覺得比較舒服!

還有醫生一開始就有說的, 耳朵癢, 記得當時聽到有這狀況時, 我順口回了一句, 耳朵癢還好!! 但醫生說了一句, 耳朵癢才難受!! 我終於感受到了, 左耳道超癢, 又不敢亂摳, 剛開始還好, 到後期真的忍不住還是想摳, 居然摳出咖啡色的屑屑, 請老公幫忙看, 說裡面已經有灼傷的樣子!! 果然....耳朵癢起來真的很難受!!

不過還好症狀就維持這些, 也終於在今天(7/15)結束了33次的療程, 這星期的最後3次, 和之前治療方式不一樣, 是局部加強, 所以治療的時間更短, 躺上床後差不多一兩分鐘就結束了!!

今天一進入治療室, 治療師說, 最後一次了! 我很開心的答..對!! 做完治療後, 還跟治療師要了我的面模跟頭枕帶回家做紀念!!

今天剛好是星期三, 要固定門診, 醫生邊看電腦資料邊說, 快畢業了齁!! 我回, 對, 就今天!! 醫生看看我的皮膚, 提醒說, 治療結束的兩個星期是急性發作期, 要小心保護治療範圍的皮膚, 只要不破皮都還好, 理論上我的狀況應該不會破皮, 但還是要小心, 如果破皮, 就一定要回醫院, 怕感染!

味覺的部分, 大概一兩個月會恢復!!

本來以為這會是最後一次的門診, 最後醫生說, 兩星期後回診....

所以治療真正的句點是....兩星期後!! 不過不用每天去醫院, 心情輕鬆很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