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院兩個多星期, 臉還是腫的, 但我能確定, 這個腫跟術後腫是不一樣的! 我的術後腫大概在出院一個星期後, 就消了!

而現在腫的地方是...手術後應該要是凹的地方, 就是原本腫瘤的位子!

在還在住院期間, 傷口上還掛著引流管的時候, 該腫的地方腫, 該凹的地方凹, 但就在出院將引流管拆掉之後, 原本凹的地方漸漸的鼓了起來! 在第一次回診, 準備拆線, 問了醫生臉腫的問題, 醫生說, 這是正常的! 裡面應該是一些血水, 慢慢的會被吸收, 所以不用太擔心!

但這樣又過了一個星期, 總覺得, 腫的地方沒有要消的跡象, 雖然早上起床, 那鼓起來的地方有比較軟, 但到了晚上, 鼓起來的地方更硬, 更繃, 似乎要把疤給撐開似的!!

打去醫院問, 醫院護理師說, 如果擔心, 可以就近到外科診所或是醫院的急診室去看看!

因為越來越覺得奇怪, 還是到了外科診所去問問醫生, 醫生看了看, 覺得不正常, 因為如果是血水, 摸起來不應該這麼硬, 讓我回手術的醫院找動手術的醫生檢查檢查!

1367233775104  1368261352388  

第一張照片是出院一星期到門診拆線, 老公趁醫生拆完線, 要貼美容膠帶前, 拍下來的!

第二張照片是自行更換美容膠帶時拍下的! 中間隔了一個星期..

 

於是, 老公在那動手術的醫生有門診的時間, 打電話去診間問, 醫生說, 讓我在他下次門診的時候回去給他看看, 但由於已經滿號, 叫我們先到診間拿加號單, 再去櫃檯掛號!

今天, 就照醫生說的, 到了醫院後, 先到診間拿加號單, 再到掛號櫃檯去掛號, 再到診間報到! 沒等太久, 就被叫進診間...

醫生看了看, 就說, 這是血水沒錯, 待會抽一抽就好, 就叫我躺上治療台...

醫生請護士準備?號針筒, 就開始抽吸....

1368262480348  

醫生說...不知道會腫得這麼嚴重! 血水沒被吸收, 又加上吃東西造成唾腺分泌, 所以血水加上組織液, 所以晚上才會覺得鼓起來的地方變更硬了!! 又加上手術挖掉的地方有個空間, 因此讓血水、組織液囤積! 所以, 醫生拿一塊紗布黏在我的臉上做壓迫, 說這樣個兩三天, 希望讓血水可以順利被吸收, 不要囤積...

如果之後再腫起來, 再去找醫生抽吸...

最重要, 問醫生這樣的狀況會不會影響後續的放療, 醫生說不會!!

還好...畢竟還是希望後續治療順利進行, 早點結束!!

 

在結束門診後, 繳完費準備離開醫院時, 接到一通電話, 說..台大在100年成立腫瘤個案管理小組, 對於腫瘤病人做個案管理, 每個腫瘤病人會有專屬的管理師在治療期間可以做諮詢..於是就有了這次的面談!

在和管理師聊過後, 對於後續的治療有了初步的了解, 也比較有了些許的安全感, 知道自己在後續大概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 要怎樣處理, 應變! 不過, 大部分在第一次腫瘤科門診時, 腫瘤科醫生也大概有跟我說過了! 不過, 管理師講得詳細!

也因為這次的面談才知道, 原來俗稱的電療就是放療! 只是不知道到為什麼大家要講電療! 因為治療不是用電, 而是用放射線!

管理師有說, 由於我的治療部位在臉部, 所以會比較辛苦! 我想, 我有心理準備了! 也希望能順利...早點結束, 早點解脫!!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