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頭29w(肚圍).jpg  

今天是小石頭29w的產檢, 從這一次產檢之後, 就進入每兩周產檢一次的後期孕期! 小石頭在這次產檢還是一樣的不配合, "害羞"的不給看她的臉, 醫生努力的看, 努力的喬, 還是沒法看到正面! 於是, 這次只有一張照片!

從這張超音波來看, 以頭圍肚圍來預測, 小石頭幾乎都和預估周數差不多, 不過肚圍似乎大了將近一周, 而且她的胃相當的清楚, 為何特別提到胃? 是因為當初小肉就是超音波看不到胃, 本來打算不做高層次的我們, 急忙得趕快再預約做高層次, 雖然花費了一番功夫, 還好醫生還是有看到了, 不過, 醫生希望我能多補充蛋白質, 也告知以後小肉在吞嚥方面可能會有容易溢奶, 擔心會吸收不好! 還好的是, 小肉在出生前幾個月, 的確很容易溢奶, 不過後來就好多了, 看他現在"很好養", 就放心多了!

相信比哥哥胃長得好的小石頭, 希望不要帶給拔拔麻麻在飲食方面擔心跟煩惱!

進入後期, 醫生希望我多補充鈣質, 我想, 雖然很不愛, 還是應該乖乖聽醫生的話, 買個鈣片來吃吃吧!

看診完的衛教, 這一個月只胖了0.5kg, 前幾天因為好奇拿出當初懷小肉時的媽媽手冊來比照兩次體重的差異, 果然小肉是男生, 讓媽媽胖的比較多(總重了13kg), 不過還在醫生要求的範圍內, 而這次懷小石頭, 果然是女生, 就一直照著週數在長, 不像哥哥吸收太好, 老是在超前, 讓媽媽生得如此辛苦! 所以到目前為止, 我的體重還沒當初懷小肉時增加的多(截至目前胖5.5kg)! 後期三個月, 只能再胖3-5kg, 我想這對我來說應該不是難事!! 加油囉~~

 

產檢結束後, 和老公當兵學弟夫妻去看月子中心, 因為我們兩個孕婦, 預產期僅差一周多, 也都只想住個兩個星期, 讓剛生完的我們能真正好好休息, 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小朋友跟處理臍帶, 所以就相約一起去看月子中心, 原本只是想帶他們去看看我當初住的月子中心的環境, 還有去了解一下合併後有啥變化? 不過, 也懶得看其他間(可能是第二胎, 許多事在第一胎都做過了), 價格也能接受, 所以就訂了!!

懷孕時有人相伴著可以一起討論是件開心的事, 上一次懷小肉時, 在公司裡前後剛好都有人懷孕, 可以一起討論懷孕期間的任何狀況, 而這次, 辦公室沒人懷孕, 讓我覺得很孤單! 還好, 在第一次產檢時, 巧遇老公當兵學弟夫妻倆, 所以在每次產檢後, 都會相約吃早餐, 聊一聊狀況, 又加上他們是第一次當爸媽, 我們就可以把我們當初懷小肉, 帶小肉遇到的狀況"傳授"給他們, 只是後來因為被要求某次產檢提早, 於是就錯開了! 不過, 因為大家又一起進入後期, 變兩周產檢一次, 所以又遇上了!

看完月子中心, 去了一趟新竹藍印子, 新手爸媽想買一些小朋友的東西, 而我們也順道看看可以買些甚麼, 結果買的都是哥哥小肉的東西, 因為, 當初懷小肉時, 也曾買了許多有的沒的, 還有人家送的東西, 為了省錢, 就委屈小石頭繼續"沿用"哥哥的物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