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咳嗽了差不多兩個星期, 一直想說能不吃藥就不吃藥, 只覺得這次咳得有點久了, 擔心影響小石頭, 又加上身邊人的催促, 今天就去了一趟婦產科看咳嗽!

結果....醫生是覺得我的狀況算輕微, 而且咳嗽其實不會影響小baby, 只會讓小baby覺得最近"晃動"比較大! 感覺上也不是很希望我吃西藥, 說...還是會開藥給我, 要我自己斟酌著吃! 反而覺得我可以吃吃喉糖、枇杷膏、或者是羅漢果..等等這些可以止咳的東西就可以! 但是, 如果咳超過一個月, 醫生建議我去大醫院照胸部X光, 我還沒想太多, 醫生就自己跟我強調說, 我現在是可以照胸部X光的, 因為小baby現在夠大! 因為如果咳太久, 擔心會是感染"黴漿菌"!

當然, 既然來看診了, 醫生就說順便看一下小朋友吧!

側臉..

小石頭24w.jpg

看大小..

小石頭24w(頭圍肚圍).jpg  

小石頭體重580g(對照哥哥小肉23w時, 已經是780g), 醫生說正常, 今天小石頭的姿勢是臀位, 是頭在上屁股在下, 不過還沒要生, 所以這樣的胎位還不用去擔心!

醫生還詢問了一下我抽筋的狀況, 我說幾乎每天都會抽筋, 醫生要我多補充鈣, 說, 通常懷第二胎, 會比較缺鈣, 要我吃鈣片, 但我說我很不愛吃"藥丸", 醫生就說, 可以吃"小魚乾"或"魩仔魚"....

 

下午, 老公提議騎車去金山老街晃晃, 順便吃中餐!

假日, 金山老街遊客很多, 這樣走走吃吃也蠻撐的, 也順便買了許多當地特產回家當零食, 老公就說, 我們真的就像"觀光客"! 當然, 也買了一大罐羅漢果! 後來我們發現有攤位在賣"小魚乾", 想說可以買些讓我可以帶去公司配中餐吃, 以補充鈣! 而就在我們還在挑選時, 老闆娘突然看著我們身後的人喊叫...康康! 原本以為只是老闆娘認識的人, 後來又聽到老闆娘說, 要簽名! 心想...不會是那個"康康"吧! 一轉身看, 果然是藝人"康康"! 沒多久, 又聽到老闆娘叫...納豆! 我又轉頭看, 納豆真的就站在我身邊! 因為剛好買完, 也沒停留就離開了!

就這樣, 來了一趟金山老街, 收穫很豐富! 好幾大袋的特產零食跟看到"藝人"....

 

戰利品如下: 

羅漢果...

DSCF7469.jpg

番薯片(紅番薯&黃番薯)..當場試吃, 紅番薯比較甜, 擔心會膩, 而且下星期產檢要驗血糖, 還是不要吃太甜, 所以各買一包!

DSCF7462.jpg 

麻花捲...老公愛吃!

DSCF7466.jpg 

小魚乾..(口味有..原味、小辣、中辣、超辣)

給我補充鈣質用, 當場試吃, 小辣沒感覺, 決定買中辣, 如老闆娘說的, 他的辣都後勁十足! 是用朝天椒炒的, 而且不是用辣油炒的, 所以不會太油! 不敢買超辣, 想說懷孕不要吃太辣, 又擔心太辣又會讓我咳嗽加劇! 但...老闆娘最後還是送了"一杯(紙杯)"超辣的小魚乾給我們試吃! 果然...夠辣!! 晚餐配著吃, 很讚!!

DSCF7468.jpg 

路邊臨時起意買的包子(金山包子王), 想說可以當早餐吃...

蔥肉包..

DSCF7473.jpg 

高麗菜包...

DSCF74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