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過得很"峰迴路轉"!

原本都做好準備, 下午要做"體外碎石"的手術, 對於未知是有點緊張!

一早還是跟平常時間醒來, 但因為請一整天假, 所以繼續賴在床上! 直到主管打電話(不到八點)來問事情, 決定起床, 收收mail, 看有沒有緊急事要處理! 果然, 有事! 就打電話請同事幫忙!

其實, 昨天晚上, 就暗自決定了一件事, 因為這次有吃排卵藥, 所以之前有買了個驗孕盤, 雖然上星期六在花蓮掛急診時, 做治療前, 有先請醫生幫忙確認是否有懷孕! 後來老公問醫生, 說沒有! 才放心做所有治療(超音波、X光...等) 但是不知為啥, 就覺得反正驗孕盤都買了, 就在手術前再驗看看吧! 有了這念頭後, 腦海一直出現畫面, 驗孕, 發現兩條線, 拍了照傳給老公看! 不知為啥一直有這樣的畫面!

今天早上, 原本老公上午要去上班, 所以我就跟著起床上了廁所, 但忘記驗, 後來慫恿老公請一天假, 老公就回去睡回籠覺! 我也繼續躺著, 直到後來起床, 想起驗孕這件事, 又去上了一次廁所, 因為星期六在醫院驗沒有懷孕, 所以我滴完尿液, 並沒有等著看結果, 就去做事了! 直到又想回床上休息, 這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 想起去看一下驗孕結果, 沒想到..居然看到以下的結果...

DSCF4524.jpg

這真的讓我的腦子轟的一聲! 馬上帶著結果給還在睡回籠覺的老公看! 我真的無法冷靜! 這是真的嗎?? 我的心情喜悅卻參雜著擔心! 這幾天做了這麼多檢查, 重點是做了三次X光! 口中連喊了好幾次...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想說, 是不是先去婦產科確認一下! 老公說, 先打去問問下午的手術! 撥了"檢查需知"上的電話, 接電話的是一位小姐, 心想還好是女生, 比較好溝通! 大概簡略的告知了一下狀況, 那位小姐直接跟我說, 下午的手術就不要做了! 因為還是會使用到放射性輻射! 既然都驗出有懷孕, 就直接取消! 又因為結石是比較大顆, 比較難自行排出, 所以要再找時間回門診和醫生討論處理方法! 懷孕有懷孕的方法! 於是, 下午的手術就這樣取消了!

再來, 就是去婦產科確認懷孕, 和醫生討論我做的那些檢查跟吃的藥物對小朋友的影響! 馬上出門去~

可能是白天, 常去的婦產科人少很多, 所以很快就看到診!

醫生讓我再去驗孕, 結果, 醫生說有懷孕! 因為他們用的驗孕有刻度, 得知目前大概2周左右! 還小, 所以超音波還照不到! 至於做的那些檢查, 特別是X光! 醫生說, 現在還處於細胞分裂的狀態, 如果有影響, 就會直接流掉! 所以, 如果這幾天有肚子痛出血現象, 代表小朋友有問題, 就讓他"順其自然"吧! 但如果沒有這些現象, 就代表沒有影響, 有穩定的在生長! 再過7~10天再回診, 那時應該就可以看到胚囊了! 醫生也開了消炎止痛藥給我, 讓我就不要再吃醫院開的止痛藥了! 也告訴我要多補充葉酸!

畢竟結石還在, 左腰還是會隱隱痛, 但都是能忍受範圍! 甚至有時一點感覺都沒有了! 告訴肚子裡的寶貝說, 你要加油! 媽媽為了你, 願意繼續忍受這痛!

再來就是再約門診, 和醫生討論其他的方式了!!

這種時候讓我知道懷孕..是不是很........

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啊!

反正就....一起加油囉!!

 

*************************************************************************************

12/5後記:

由於這一個星期來, 請假太多, 所以就約了星期六上午的門診, 但是和要幫我做體外震碎的醫生不同! 反正先看了再說!

因為前一天送急診, 太晚睡, 一直賴床, 還好看診號碼比較後面, 算好差不多時間再過去, 並沒有等太久!

一進診間, 大約跟醫生描述了一下我的狀況, 說, 星期四原本要做體外震碎, 但因為發現懷孕而沒做! 現在要看能有甚麼方法可以幫忙不要每兩三天就要痛到掛急診!!

醫生說, 由於我剛懷孕, 還在初期, 其實很多方法醫生都不敢做, 畢竟麻醉還是有可能對baby會有影響! 後來醫生跟我說可以在輸尿管放進一條導管到腎臟, 讓尿液可以排出, 這樣就不會痛了! 只是因為結石大小, 導管不一定穿得過去! 而導管也沒辦法放太久, 大約三個月, 放太久會有後遺症, 所以, 若期間結石有掉出來是最好的, 不然很有可能還又要來更換個兩次吧! 且這手術可以不用麻醉! 其實我一聽到不麻醉, 還蠻害怕的說! 又醫生問了原本要幫我做體外震碎的醫生是哪位, 他想直接請那位醫生幫我做! 就馬上打電話給那醫生, 沒想到那醫生居然記得我, 我想應該沒多少人會因為懷孕取消手術吧! 於是就約了星期二要做"膀胱鏡輸尿管導管放置" 手術!

其實星期五急診醫生有說, 由於懷孕許多器官都會比較鬆弛, 所以很有機會結石會自己掉下來! 又星期六門診醫生也說, 搞不好這一兩天石頭掉出來, 星期二就不用來做手術了! 所以, 我還是盡所能的喝水, 看可不可以把石頭逼出來, 就一勞永逸了! 不過又很矛盾的, 想說石頭如果移動, 一定又會痛, 現在真的很怕它又發作起來, 唉...好煩啊!!

只能說, 肚子這小baby還真會挑時候出現!!

麻麻為了妳, 忍了這些痛, 妳也要好好努力存活下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