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結石似乎沒有讓我比較好過! 雖然沒有上次痛, 但是, 讓我奔波醫院好幾次! 五天內, 抽了三次血、驗了兩次尿、照了三次X光(兩次肚子、一次胸部)、照了兩次超音波!!

星期六在花蓮掛了急診後, 星期一回門診, 醫生說, 做個檢查, 兩個星期後看報告, 若期間又痛, 就來掛急診打止痛針! 當時心想, 兩個星期才看報告, 狀況會一樣嗎?? 還是, 星期一晚上先做了抽血跟驗尿兩種檢查, 隔天又到醫院做超音波!

星期二下午到醫院做超音波檢查! 等了一會換我檢查, 照完之後, 醫生說, 我的左腎還是有點水腫! 還說, 已經可以回門診看報告了! 我回說, 那為啥星期一那門診醫生說兩個星期後再回診? 檢查醫生沒說啥, 只又重複說, 已經可以回診看報告了! 於是, 和老公討論後, 查了晚上有沒有門診, 有另外醫生的診, 也打了電話確認前一天做的血液跟尿液檢查報告出來了! 就決定晚上馬上回診看報告! 畢竟, 覺得腎要小心點, 我可不想以後要洗腎!!

晚上, 掛到最後一號, 等到九點多才看到診, 這位醫生看了報告說, 腎水腫, 兩邊腎都有幾顆結石, 結石在腎裡面沒有啥大礙, 但如果跑出來, 堵在輸尿管就會痛! 而且結石有分幾種, 不同種類的結石, 處置方法不同! 所以要確認清楚我是屬於哪一種! 醫生也拿了一些資料跟結石衛教手冊給我參考! 由於星期一的門診醫生並沒有排X光檢查, 所以醫生又幫我排了X光檢查!

食物.jpg 

和老公一樣覺得, 星期二這位門診醫生比較好! 以為就這樣, 等著石頭自行排出, 也不太痛, 就一陣一陣的, 但是可以忍受的!

我們都錯了!!

今天, 由於這星期請假太多, 又是最忙的月底月初, 怕事情做不完, 本來預計今天晚上要加班, 沒想到, 十點十一點的時候, 我的腰跟肚子又開始痛, 也開始反胃! 原本以為只是一陣子, 忍著做事, 但是, 不對勁, 痛一直持續, 而且沒有減緩的趨勢

...................寫到這, 又痛到不行了!! ......

.........差點又送急診!! 吐了兩次, 感覺好多了! 一小時後, 繼續......

就這樣持續大概快一個小時, 真的不行了! 主管請同事送我去急診, 到了急診, 請同事先回公司, 因為已經中午了, 不好意思讓人家陪我, 又不知道會花多久時間! 同時, 老公也從公司趕過來! 在等老公的同時, 醫生先來看了狀況, 我說前幾天都有做檢查, 醫生又回去看電腦報告, 再過來說先幫我打止痛針! 醫生順便跟我說, 要處置結石應該要去看泌尿科, 而不是腎臟科! 打了止痛針後, 就靠著病床休息, 一小時後, 老公也到了! 打了止痛針, 痛有舒緩一點點(是一點點喔), 但還是很不舒服! 最後醫生希望我去泌尿科看門診, 看醫生要做何處置! 剛好今天下午有門診, 醫生馬上幫我掛了號!

掛到最後一號, 不過還好比想像中的快, 可能早到, 醫生讓我先看! 由於, 老公要忙, 剛好看診時不在身邊! 門診醫生看了我這幾天的報告, 剛好昨天晚上有做了X光檢查, 醫生打開影像, 指著一個白點告訴我, 你看, 就是這顆結石, 卡在輸尿管, 大小大概有一個花生米這麼大! 所以醫生就打算幫我做"體外震碎"治療! 最快時間就是明天! 另外, 醫生又說到, 這麼年輕, 體內石頭這麼多, 他懷疑我可能會有痛風(門診剛開始醫生就有問我有沒有痛風?)! 所以, 抽血順便檢查是否有痛風!

因為要手術, 所以術前要做的就是麻醉訪視, 還有一些檢查(抽血、胸部X光)!

(抽血時還遇到星期一晚上幫我抽血的小姐, 那小姐還認出我說, 不是才抽過血, 我說是ㄚ! 因為明天要手術, 所以又要抽!)

麻醉訪視, 真的是很必要的! 大致了解手術過程, 不會不知所措, 胡思亂想! 得知這次的手術, 順利的話大概花費40分鐘, 但加上前後準備, 整個手術過程大概是兩個小時! 手術是採局部麻醉, 整個手術過程人是清醒的!

老公問我, 我應該不會害怕了吧! 因為這幾年, 我進出醫院的次數真的超多的! 我回說, 當然還是會怕啊! 就是為進出醫院多, 對醫院更懼怕! 尤其要面對各種不同, 對我而言未知的手術!

晚上開始禁食, 希望明天手術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