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浪"跟facebook(臉書)是最近很流行的交友工具, 我一直沒想要去觸碰, 還是習慣使用msn跟skype與朋友聯繫! 最近和國中同學因為轉寄mail聯絡上, 得知她有在用"噗浪"跟facebook, 原本不感興趣的我, 開始認真考慮是否要去申請? 主要的考量是, 我一直很在乎"隱私"! 感覺像噗浪這種形式似乎是將自己攤在毫無遮蔽性的網路世界中, 但又覺得利用即時通的方式可以讓我和朋友可以"即時"交談, 是個很便利的工具, 又因為有些同事也在用, 於是我還是選擇了去申請噗浪帳號, 至於facebook, 我仍然處於"抗拒"的狀態! 因為知道自己容易太認真去看待一些事物, 為了不想讓自己"沉溺"在裡頭, 被制約, 所以還是決定不申請facebook!

申請了噗浪, 開始使用, 其實它就像用留言板的方式交談, 好處是可以同時跟許多人對於同一個話題作回應, 但缺點就是我最care的一點, 就是隱私性! 只要有你帳號的人, 也可以看到所有的留言, 不過還好, 噗浪有個功能就是, 若要單獨跟某個朋友對談, 可以選擇"私密"留言, 這留言內容就只有自己跟對方看得到! 所以, 還是OK的啦!

其實, 不管是什麼方式, 對我來說, 只要能和朋友保持聯繫的方法, 我都可以接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