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2/3)晚上和同事去看前天剛生產完的同事, 一進病房門, 進入我眼簾的....是躺在病床上, 滿臉"疹子", 顏面神經失調的產婦!! 讓我有點.....錯愕!! (原諒我如此說, 實在是天秤座的我對於外表有一定程度的要求...)

前幾天, 這位同事被醫生告知要催生(38周), 於是到公司來請假, 當時就發現她講話嘴巴似乎有點歪向某一側, 當時猜想是因為壓力太大了吧!! 之前聽她說, 她的產檢醫生是個很兇的醫生, 若沒有照著她所講的做, 一定會罵得臭頭, 我就很好奇, 為什麼不換個醫生, 畢竟整個孕期都有一定的不舒服及不適應, 何必還要去承受這樣的醫生所給的心理壓力呢? 問了其他也知道這位醫生的同事, 聽說這位醫生很有名, 有名在哪? 聽說是位教授....O.S.教授又如何?? 我的產檢醫生也很有名, 每次門診病人都有到90幾號, 但她從不給壓力, 也教我們這些孕婦輕鬆面對所有問題! 我想如果是我遇到我那同事的那位醫生, 我不會再去看她第二次吧!!

講回我那生完產的同事, 看到她嘴歪的樣子, 真的有點不忍心正眼看她, 又看到她滿臉疹子, 她說, 這臉上一點一點的是因為生產時用力錯誤, 所以她提醒我, 生產時不要用錯力!!(感謝她的提醒, 我似乎該乖乖的來練習拉梅茲了!!) 而後來才知道, 她嘴歪的原因是因為....重感冒引起的顏面神經失調, 又因為必須藥物治療, 所以才必須盡快將BB生下來! 因此才選擇在38週時催生! 原本依她的說法, 以為是因為BB太大(3500g)所以醫生要求催生, 但生出卻不到3100g, 誤差似乎有點大!!

後來在回家的路上, 跟老公說, 我這同事還真的是我看過所有產婦中, 最慘的一個, 我想如果我是她, 我應該不會讓任何人來看我吧!! 而且看著她, 讓我對生產突然產生些許的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