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是一隻活潑但溫馴的小狗, 很少見牠對任何"同類"或"人類"狂吠的!! 

話說妞妞小時候, 牠有一個好朋友, 是一隻母黃金, 叫做肥仔, 大妞妞一歲多, 也跟我們住在同一個社區, 第一次遇見肥仔時, 妞妞才幾個月大, 肥仔已經一歲多了, 因為妞妞住在花蓮的姐姐Puffy也是黃金, 所以妞妞特別喜歡跟黃金玩!! 妞妞跟肥仔玩的方式, 就跟Puffy玩的方式一樣, 就是追來追去!! 直到有一天, 當妞妞跟肥仔玩得盡興時, 有一隻哈士奇出現了, 一問之下, 知道他們也是跟我們住同一社區, 還是同一梯樓上, 那次是我們妞妞第一次遇到, 但從肥仔的拔拔麻麻臉上的表情知道他們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了! 那時, 我們並沒有發覺什麼, 那隻哈士奇的主人開口問說....可以跟我們一起玩嗎? 依照我們友善的個性, 一定是回答...好ㄚ!!!! 那隻哈士奇年紀跟妞妞差不多大, 體型大小也差不多, 但比妞妞瘦一些, 一副就"超級"活潑的樣子, 當牠主人一放開牠的拉繩, 馬上就衝向妞妞跟肥仔, 重點是牠"玩"的方式, 就是........咬!!!!! 才玩不到多久, 就已經惹得妞妞生氣(低吼、豎毛)好幾次了!! 而肥仔不知道幾時, 早已被牠拔拔麻麻拉在身邊了, 以阻擋那隻哈士奇靠近! 到後來肥仔拔麻藉故帶肥仔回家, 而我們也跟著肥仔家人一起回家, 也是因為在外面也待了一段時間, 狗狗們該回家休息了!! 後來, 又陸續遇到幾次, 又是一樣的狀況, 因為這樣, 似乎讓妞妞也討厭起哈士奇了, 每次帶牠到河濱公園, 牠看到哈士奇, 都直接避開, 不然就是很警戒, 但還是有遇過溫馴的哈士奇啦!! 希望妞妞是隻好相處的狗狗, 所以我們都會嘗試讓牠和多種狗狗一起玩!!

由於好久一段時間都沒有遇見肥仔了, 和老公在懷疑是不是搬家了, 因為肥仔家幾乎在式固定時間會在樓下出現, 所以之後, 我們並沒有固定每天會帶妞妞下樓, 反正妞妞是會在自己廁所便便跟尿尿的, 不像其他狗狗需要每天都出門, 不過, 有時好天氣, 我下班後還是會帶妞妞到樓下晃晃, 解解悶!! 就在幾天前, 我下班到家, 準備帶妞妞到樓下晃晃, 當電梯到達一樓, 一開門, 妞妞見到在一樓等電梯的"死對頭"哈士奇, 居然開始狂吠!! 真的狂吠喔!! 還一副要撲上去的樣子, 我趕緊拉住牠, 我從來沒見過妞妞如此狂吠, 那隻哈士奇也被主人緊緊拉住, 也因為妞妞的狂吠聲實在太大聲, 我也不知道那隻哈士奇是否也有在叫? 只聽到牠主人拉住牠, 直說不行..不行!! 這時我也趕緊將妞妞拉出電梯間, 牠居然還嘗試想回頭去吠叫, 等那哈士奇一家進電梯後, 妞妞也趨於緩和, 不過一會兒就變回平常溫馴的妞妞了!!

就像我之前寫過一篇網誌....狗狗會記恨!! 真的....除了這隻哈士奇, 妞妞也對我們家隔壁的小黃金很"感冒", 因為妞妞被牠咬過!! 不過還好的是, 大部分的時候, 妞妞是隻溫馴的狗狗, 對人對狗都是, 只是太大隻常把人嚇到!! 妞妞的個性真的很好, 也常被許多醫生說牠很乖, 真的很高興牠來到我們家, 牠是我們永遠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